Youtuber

12歲Youtuber聽財演講「十年一遇機會」說服媽媽開戶炒股:想學巴菲特買藍籌

投資

廣告

12歲的韓著Youtuber權俊(Kwon Joon)每日都會看商業新聞。是的,他沒打算像其他小朋友一樣,他對股票深感興趣,更成功說服父母給他開戶交易。童叟無欺的他夢想成為下一個股神「巴菲特」,此話可能不是空口說白話,因為他去年買股票獲得了43%的巨額回報⋯⋯

Youtuber聽財演講「十年一遇的機會」

綜合韓媒與《路透社》的報道,2020年4月,年僅12歲的權俊纏著母親想說服她以初始資金2,500萬韓元(約17萬港元)開設一個股票交易戶口。

沒想到的是,他以電視上的專家說辭作為理由,還真的讓他成功了。他說:「我真的說服了我的父母,因為我相信一位專家(在電視上)說這是一個十年一遇的機會。」當時,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的確從十年最大跌幅中漸漸爬升。

不短炒、巴菲特作榜樣,實現年回報43%!

開戶之後,權俊選擇在韓國股市的低位買入多隻藍籌股,包括三星電子、現代汽車等股票。他補充,「我不想專注在短線的交易,而是希望以長線投資的眼光保留10至20年,因為我想最大化回報。」

由於對股票有濃厚興趣,他自小將「股神」巴菲特視為榜樣,甚至身體力行踐行其價值投資理念。及後,2020年KOSPI為全球第3漲幅的股市,市值上升近27.5%,而權俊的持倉亦因此大漲43%!七歲已賣玩具車、經營自動售貨機作資金來源!

權俊可能是投資新手,但他的商業經歷絕對可比成年人。他自七歲時開始賣玩具車,更利用這筆錢,來運行自動售貨機業務,這些資金正正就是他賬戶的種子資金。

Youtuber
(圖片來源:unsplash@profwicks)

母親認為求學不復重要,從商或者更好

疫情期間,據報韓國新手投資者越來越多,青少年或更年輕的投資者或佔該國股票交易總值的三分之二以上,而 2019 年該一比例不到 50%。

權俊的母親李恩珠(Lee Eun-joo)認為,「在這個時代,大學學位是否會那麼重要?」學術上取得成功可能不再像以往那麼重要。

因為,她認為現在的世界已經不同了,成為「唯一」的人可能更好。她補充,她擔心再優良的教育也可能無助兒子日後找到工作,倒不如讓他趁早接觸商業。

原來,疫情令韓國失業率飆高,2020年1月15-29歲的失業率高達27.2%,有研究人員指出成因是不少人選擇多元職涯道路、同時就業市場亦沒有太多位置留給大學生。加上幾年前的低利率環境令韓國股市散戶激增。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rawctus、unsplash@profw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