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抽查 莊國民 電子消費券|零售業生意額昨至少增半 飲事業料可吸納150億元

消費券抽查|財庫局:3天內未回覆會失去資格 補交資料後仍可領取消費券

政府政策

廣告

消費券計劃將於7月16日開始發放第二期的2000元。最近,有市民收到短訊或電話,要求在3個工作天內進行消費券資格審查。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莊國民今早在商台節目中表示,政府已向部分市民發放短訊,要求在3天內致電秘書處或承辦商,確認抽查安排。
8個消費券抽查電話號碼

如果被抽查的市民在3個工作天內未回覆,當局會以短訊通知失去領取資格。不過莊國民亦表示補交資料後仍可領取消費券。當局強調,不會在電話中要求市民提交個人資料,市民須以電子郵件或親身到秘書處提交資料。

關於被抽查市民數字,莊國民表示不方便透露,僅指目前約一半市民回覆後確認資格。

當局又提醒,政府或承辦商只會通過以下特定電話號碼致電或發出短訊,不會以以下方式進行:

致電登記人時不會播放電話錄音;

所有短訊不會提供任何網站連結;

不會向登記人直接索取個人資料。

政府呼籲市民謹慎處理相關事宜,有懷疑可以並可致電185000查詢。莊國民表示收到10多宗懷疑欺詐個案,已轉交執法部門跟進。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