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城堡投資創辦人:比亞迪成全球最大電動車銷售商是警醒

時事

廣告

城堡投資創辦人Ken Griffin近日接受專訪,表示看見比亞迪超越特斯拉(Tesla)成為全球最大電動汽車銷售商感到震驚。他認為這一變化應警醒西方國家,對中國廉價電動車的挑戰需要有對應策略。另外,比亞迪擬今年在新加坡、菲律賓增設數十家銷售網點。比亞迪去年還獲得新加坡史上最大的電動巴士訂單,將為新加坡提供240輛單層純電動巴士,折合約6.36億港元。

中國科技產業的優勢

格里芬強調,中國在太陽能電池板、電動車和消費性電子產品等關鍵行業中已佔主導地位。他更提到中國擁有14億人口的經濟規模優勢以及強大的教育體系,培養出大量的STEM(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科系畢業生。

西方面對的挑戰

格里芬警告,若無貿易壁壘,中國的電動車公司可能會摧毀西方汽車公司。他對加州未來停用內燃機汽車的計劃表示擔憂,認為這可能導致美國消費者選擇更具成本效益的中國製電動車,這對美國來說是一個難以接受的現實。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