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撤資

TikTok撤資|美眾院商委會限令字節跳動6個月內撤資

時事

廣告

美國眾議院能源及商業委員會近日一致通過一項重要法案,要求中國科技巨頭「字節跳動」在短時間內從其熱門短片平臺TikTok撤資。這項動作對於TikTok的未來營運在美國市場產生了重大影響,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討論。

TikTok撤資丨美國政策對字節跳動的影響

根據最新的法案,字節跳動被給予165天的期限,必須完成從TikTok的撤資工作。這項法案的通過象徵著美國對於TikTok的強力打擊態度,並且這一決策是以壓倒性的50對0票數一致通過的。這不僅是對字節跳動的一個挑戰,也對TikTok在美國約1.7億用戶的未來產生了不確定性。

法案通過的背景

在商委會投票前,議員們聽取了一份涉及TikTok中國母公司在美國國家安全方面的疑慮的閉門機密簡報。這份簡報可能是推動法案通過的關鍵因素之一。

TikTok撤資丨TikTok的回應與用戶反應

對於眾議院的這項決策,TikTok方面表示強烈的不滿和批評。他們認為這項法案將導致在美國全面禁止TikTok的結果,並指出美國政府正試圖剝奪1.7億美國人在憲法上的言論自由。此外,TikTok用戶也展開了大規模的行動,他們通過TikTok平臺向國會辦公室發起了「潮水般」的電話,要求議員投票反對該法案。

公民自由權益的關注

美國最大民權組織之一的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也對這項法案發表了聲明,指出這將侵犯數億美國人使用TikTok進行交流和表達的第一修正案權利。

TikTok撤資丨後續影響與業界看法

這項法案的通過對於字節跳動以及TikTok的業務在美國的運營帶來了深遠的影響。業界專家和分析師正在密切關注這一事件的後續發展,以及它對全球科技產業格局的可能影響。字節跳動和TikTok將如何應對這一挑戰,仍是市場關注的焦點。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