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

美聯黃建業騷英文狠批大馬鬼城「得返幾條蟲」:了解隔山才買牛最佳實錄

樓市熱話

廣告

美聯集團主席黃建業經常指點樓市,並就經濟大環境發表後市看法。日前,黃建業於社交平台發佈一段短片,記錄馬來西亞一個昔日紅盤售樓廠的最新現況。黃老闆形容現場人丁單薄,跟昔日人頭湧湧對比甚大,從「Ghost town(鬼城)」之中進行個案考察。
美聯
(圖片來源:美聯物業)

美聯黃建業拍片評大馬樓盤

過往,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劃深受港人歡迎,即使其後門檻有所提升,但仍不減港人移民意欲。因應當地市場供求狀況,不少中港發展商亦有參與建設當地大型住宅項目,包括2013年開始建設的「森林城市」(Forest City)。

經歷疫情和全球經濟復蘇需時,環球投資氣氛大打折扣,大馬樓盤銷情已經今非昔比。美聯侉團主席黃建業早前於社交平台發佈一段短片,片中拍攝當地一個樓盤銷售處,當中不乏項目模型和宣傳佈置。

據黃老闆所述,自己特意視察當日銷情氣勢如虹的Forrest Garden Malaysia項目,不過,從影片和文字形容可見,現場人丁單薄,參觀人數廖廖可數,位置「好僻好僻」,黃老闆更形容「今日得番幾條虫(蟲)」。

黃老闆指,內房地產這富力綠地亦有參與當地海邊投資,又指這次現場考察,是「先了解隔山才可買牛」最佳案證實錄。

美聯
(圖片來源:FB@wongkinyip)
美聯
(圖片來源:FB@wongkinyip)

「森林城市」20年規劃

「森林城市」項目規劃期長達20年,從2013年開始建設,填島填了三年,剛建成第一個島的1/3,由中國的發展商開始,處於中檔水平。

「森林城市」總共要建設4個人工島,一個是住宅區,一個是旅遊區,一個是碧桂園的金海灣項目在新山市中心西北部。

由於「森林城市」項目在新山比較荒涼的地區,靠近關口。因為是人工島,需要先到馬來大陸,再從自建的橋上到森林城市。

目前,新加坡政府已經批准在「森林城市」設置第三個關口,但未確定以甚麼形式進行。

又指,富力雖然沒有建設人工島,但也在不斷填海擴張土地,特別是關口附近,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之間的2公里位置,富力填海填了幾百米,「站在富力眺望新加坡,唾手可得的感覺」。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FB@wongkinyip、美聯物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