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香港樓市疲弱 逾2.6萬億市值兩年內蒸發

樓市

廣告

香港樓市近年持續呈現疲弱趨勢,買家對後市展望普遍悲觀。有地產代理報告指出,過去兩年多全港私樓市值已蒸發逾2.66萬億元,平均每名業主損失近210萬元。

樓市市值大幅下滑

根據中原地產數據,2021年9月時,香港樓市的總市值曾高達12.14萬億元,但至今年1月,總市值已跌至約9.48萬億元,兩年多的時間內,市值蒸發達2.66萬億元,平均每名私樓業主的身家縮水了約209.6萬元。

二手私樓價格下跌

此外,全港二手私人住宅的平均價格也下跌至12,227元,與2021年9月的歷史高位16,033元相比,不足兩年半時間就下跌了近24%,跌幅超過2008年金融海嘯時的約18%。樓市的下跌也引發了負財富效應,現時的樓市形勢被形容為「水深火熱」。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