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屋

納米居屋綠置居滯銷 房屋局認「歡迎程度低」謝偉俊:考慮打通上下兩層?

樓市

廣告

新一期居屋於2022年11月開售,該批單位涉及面積較細納米單位。有立法會議員指出,直至今年1月19日,仍有多達9成納米戶型未能成功出售,加上早前的綠置居蚊型單位,兩者面臨滯銷困局,就此向房屋局提出建議。

9成納米居屋和綠置居滯銷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表示,居屋和綠置居300平方呎以上的1房至3房,銷情理想,多個屋苑早已沽清同類單位;相比之下,居屋和綠置居的納米單位受歡迎程度一直偏低。

謝偉俊指出,截至今年1月19日,新居屋仍有多達9成納米單位滯銷,反映有市民接獲房委會通知,仍有推出一段時間的綠置居納米單位可供選購。

謝偉俊日前向局方詢問,會否考慮容許購買居屋或綠置居合資格買家同時購入相連或上下層納米單位,以滿足一家大小及長幼同層的居住需求,從而帶動納米單位銷情,長遠吸引公屋户交回單位。

居屋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據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書面回應指,現時居屋項目仍處發售階段,推算最終銷情是為時尚早,又指房委會過去5年合共推出約8,400伙綠置居,當中有約1,400伙的實用面積不多於200平方呎,除了青富苑和蝶翠苑部份面積較小單位外,其餘單位已經悉數售罄。

又指,房委會已安排餘貨單位給予「特快公屋編配計劃2022」持有有效公屋申請超過1年的公屋申請者申請購買相關單位,目前揀樓程序進行當中。

資料顯示,新居屋啟德啟欣苑全盤提供1,840個單位,其中320伙開放式屬於納米戶型,實用面積介乎186呎至189呎。據知,項目目前累售1,600個單位,仍有200多個單位尚未售出。

居屋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FB@Paul Tse 謝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