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 即時新聞

中銀香港擬上調新造H按封頂息率 跟滙豐看齊

樓市

廣告

繼滙豐銀行之後,據市場傳聞,中銀香港也將上調新造H按封頂息率,加幅為0.5釐,這將與滙豐銀行的調整保持一致。

本港兩大銀行提前調整按揭封頂息率

在美國下周議息前,本港兩大銀行先後上調按揭封頂息率。據消息指出,中銀香港將上調新造H按封頂息,從3.625釐調高至4.125釐,實質上加息0.5釐。二手樓新按息將於下周一(18日)起生效,而樓花則將於月底生效。

預期其他銀行將會跟隨調整

有按揭顧問表示,按息上調至4.125釐的15年高位,在資金成本壓力增加下,預期其他銀行將會跟隨調整。新的利率下,如果還款期為30年,以平均承造按揭500萬元來計算,每月供款將增加超過1400元,加幅為6.3%。有代理認為,「租平過供」的情況將會加劇,這將進一步影響樓市買賣氣氛。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