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後新盤供應多 裕民坊重建下半年最矚目

過年後新盤供應多 裕民坊重建下半年最矚目

樓市

廣告

【樓市:新盤供應】

Anthony Sir:

你好,祝新年快樂!
最近見傳媒報道說樓市小陽春提早出現,不少專家預期農曆新年後樓市將會持續旺,請問閣下的看法?
另外聽說來年新盤供應頗多,哪區是供應重鎮?要避開嗎?

讀者Johnson

Anthony Sir答:

新年快樂!供應嘛,時代不同了!過往的思維,很多已經不合時宜!

以往,師傅教落,供應量多的地方就要避。

原因很簡單,因為供應量多,如果賣得太貴,一來難以清貨,二來買家情轉投二手市場,於是發展商就會貼二手價開盤。

試想想,如果個個新盤都咁係咁,區內樓價自然受壓,因此要避!

今時唔同往日,供應量多的地方,新盤照開高價!
首先,政策扭曲下,個個業主都唔願賣樓,就算賣都叫天價,二手市場乾涸,一手新盤沒有對手。

其次,中資搶地,地價瘋顛,發展商買不到麵粉,不急於清貨套現,賣唔晒?那就先放着!情願慢慢賣,求價不求量,提升利潤。

第三,政府無視一手屈機,例如擠牙膏式賣樓,甚至招標出售,還有高成數按揭等,新盤即使開高一、兩成,買家亦被迫就範。一手可以肆無忌憚開出高價,區內業主亦借勢反價封盤,做成惡性循環!

供應多的地區,尤其有矚目大盤推出的地區,價錢反被扯高!以去年的市場為例,例如啟德、荃灣西、九龍西、北角等,都有類似的情況,尤其是日出康城更經典,一個明明是供應多、落後的地區,竟然一個新盤,就將全區樓價扯高!

當然不是每個地區都是這樣,有何分別,往後再談。反而沒有矚目大盤的地區,例如港島西、灣仔等,沒有鋪天蓋地的宣傳,影響反而沒那麼大。來年新樓供應量多,據統計逾32,000伙,那些地區會跑出?

單看供應量,屯門、元朗、沙田、大埔、將軍澳、觀塘、西九龍等供應都很多,數以千伙計,其中有些大盤相信會挺矚目。

其中,觀塘區內的重建,被譽為市建局歷年最大型的市區重建項目!今年下半年有機會推出的裕民坊重建區,正正是觀塘最核心的地段,新盤供應伙數近2,000伙!

加上觀塘多年來甚少新盤,除了幾年前,觀塘重建第一期的月華街巴士站,亦即是現在的觀月.樺峯,幾乎就沒有新供應了,相信新項目推出時,會令觀塘氣氛高漲。

日出康城自從去年晉海一役,區內開始追落後!
據統計,今年推出的樓盤近7,000伙,相信又會成為市場的焦點。西九龍項目較散,不過也有幾個在市區來說伙數不少的盤!

例如匯璽5期、市建局海壇街項目、大角咀利奧坊等,有地王效應及新居屋效應,加上位置靚,相信亦頗受關注。

以上幾個盤,相信對於帶動區內的樓價有較明顯的幫助,值得留意。

至於屯門、元朗、沙田、大埔等,伙數亦很多。

不過項目分布比較分散,部分逾千伙的大盤離市中心較遠,暫時未夠資料評估對區內樓價影響,往後再詳談。作者為1%投資培訓的地產課程總監,著有《買樓上車防中伏》、《上車又住又賺》、《樓。轉命運》、《工商舖小本投資入門》、《50 萬上車》、《投資買樓賺錢筆記》等等,其博客《第一桶金》總瀏覽量逾300萬人次,曾接受多間傳媒專訪及出任電台地產節目嘉賓主持,並擔任TVB節目「有樓萬事足」顧問。2000年科網股爆破,曾欠下近一年薪金卡數。經債務重組後,2004年股樓雙線出擊,短短四年由滿身卡數打工仔,變出六層樓。其後與投資兵團大舉出擊投資物業,並進軍商鋪、工廈市場,以穩健投資策略,成功變出雙位數物業。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