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60億中標土瓜灣重建項目 誠哥3年耗218億奪地有新攪作?

樓市

廣告

市建局土瓜灣鴻福街、啟明街及榮光街的四個重建項目,於上月10日截標。市建局日前公布結果,由長實旗下子公司中標上述重建項目,長實和市建局將合作合併發展,是次投標價為59.96億元。

59.96億中標土瓜灣項目

長實旗下Centenary Investments Limited以為59.96億元中標與市區重建局位於土瓜灣的合作發展,項目位於土瓜灣鴻福街、啟明街及榮光街的4個重建項目的合併發展。

資料顯示,該重建項目總面積為5.85萬平方呎,兩個相鄰地盤總樓面約52.7萬平方呎,平均樓面地價為11,382萬元。

集團執行董事吳佳慶表示,對是次中標感到欣喜,認為項目將會帶來理想的回報:「這個合併地盤位處土瓜灣小區,是難得的市中心發展項目。」

她指出,項目與毗鄰的市建局重建項目產生協同效應,隨整個小區的重整及規劃,可望諦造更美化的居住環境。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長實從7份標書突圍

上述市建局土瓜灣重建項目,曾公開邀請30家發展商及財團入標競投,於今年2月10日截標,合共接獲7份標書。

市建局提到,成功取得發展項目的發展商,須按發展協議中列明有關九龍城土瓜灣小區發展的「總體設計要求」作為興建本發展項目的藍本,與毗鄰的市建局重建項目產生協同效應。

局方希望達致整個小區的重整及規劃更完整及一體化,促進該小區的連接性和步行環境,並以更具特色的「地方營造」及智慧元素,提升該區的宜居性。

除此之外,發展商亦須按發展協議中所列明的標準與品質、可持續發展和智能系統的要求,興建發展項目。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長實3年吸4地皮

翻查資料,長實近年不斷吸納香港土儲,若計及上述土瓜灣重建項目,長實於過去3年已取得4個住宅發展項目,包括去年2月以102.8億投得啟德第4E區2號地皮,每平方呎樓面約15,861元。

另外同年8月,亦以7.16億奪得元朗流業街住宅地皮,每平方呎樓面約9,112元,以及2020年5月投得觀塘安達臣道住宅地,作價逾49億元,用作發展「港人首置上車盤」。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