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碧邨

280萬做隱世島主|澄碧邨單位曝光:地下連花園放到多張床|多圖

投資

廣告

280萬便可成為「隱世小島」島主?大嶼山芝麻灣半島南端,澄碧邨一個地下連花園的單位,最近透過拍賣行放售,開拍價280萬,呎價僅約3440元。

拍賣物業位於澄碧邨16座地下,實用面積約814方呎,連184方呎花園,開拍價280萬,呎價僅約3440元。面積814平方呎,2房1套間隔。物業將於明天(8月31日)進行拍賣。

據知,單位坐北向南,背山面海,徒步便能前往沙灘,景觀開掦。忠誠拍賣行謝先生表示,每月管理費2500元。

日本最新入境詳情

翻查資料,澄碧邨疫情期間,成交價曾跌至100萬元,價錢重回90年代。據了解,澄碧邨共有196伙,惟入住率只有3成。

澄碧邨 澄碧邨面向二浪灣,人跡罕至,猶如擁有私人沙灘。
澄碧邨面向二浪灣,人跡罕至,猶如擁有私人沙灘。(圖片來源:拍賣行提供圖片)
澄碧邨 單位大廳。
單位大廳。(圖片來源:拍賣行提供圖片)
澄碧邨 放兩張床也綽綽有餘。
放兩張床也綽綽有餘。(圖片來源:拍賣行提供圖片)
澄碧邨 另一間房又有碌架床
另一間房又有碌架床(圖片來源:拍賣行提供圖片)
澄碧邨 廁所算企理。
廁所算企理。(圖片來源:拍賣行提供圖片)

山旯旮屋苑

澄碧邨位於大嶼山南端,連接二浪灣。澄碧邨被稱為隱世小島,因為地理位置隔涉,沒有車路直達,出入只能靠步行或渡輪。若果以步行至大嶼山最旺的地方,最近已經是貝澳,需時大概1小時30分鐘。

另外,居民可選擇乘搭渡輪前往長洲,每天約有28-30班渡輪來回澄碧邨。根據拍賣行代理指出,管理費已經包括往來長洲的渡輪費用。若果需要出入市區,便需由長洲坐渡輪前往中環。

澄碧邨景觀優美,略帶異國風情。然而島上並無餐廳、超級市場、診所等生活配套,若需要購買日常生活物品,最近的地點已是長洲了。

翻看網上資料,屋苑4年前已鋪設光纖上網服務,惟不知網速如何。另外,在該處以流動數據上網,網速正常。

澄碧邨 澄碧邨甚有異國風情。
澄碧邨甚有異國風情。(圖片來源:拍賣行提供圖片)
澄碧邨 碼頭渡輪設有來往長洲的航線。據了解,管理費已包括該費用。
碼頭渡輪設有來往長洲的航線。據了解,管理費已包括該費用。(圖片來源:拍賣行提供圖片)

零租價求甩手

據報道,2014 年曾有業主為求減輕負擔,願意以 $0 元招租,希望租客繳交每月 $2,500 元的管理費和差餉。

雖然澄碧邨與世隔絕,然而地方空曠,人跡罕至,沒有城市煩囂嘈音,亦享有私人沙灘的樂趣。疫下居家工作早習已為常,澄碧邨可能是部分喜歡宅在家的人的選擇。

澄碧邨
(圖片來源:拍賣行提供圖片)
澄碧邨 澄碧邨被喻為隱世小島。
澄碧邨被喻為隱世小島。(圖片來源:拍賣行提供)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280萬便可成為「隱世小島」島主?

近日,大嶼山芝麻灣半島南端,澄碧邨一個地下連花園的單位,最近透過拍賣行放售,開拍價…詳情請看

澄碧邨交通情況?

澄碧邨被稱為隱世小島,因為地理位置隔涉,沒有車路直達,出入只能靠…詳情請看

撰文:Carol Chan圖片來源:拍賣行提供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