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植系 投資者

中植系爆雷 彭博:警方對部份投資者進行家訪 要求避免公開抗議

港股

廣告

內地中植系爆雷後,據《彭博》報道,警方對部份投資者進行了家訪,敦促他們避免公開抗議,隨著對金融風險擴散的擔憂情緒加劇,反映當局着手化解危機。彭博指,相關官員未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彭博》引述投資者指,數十名投資了中植企業集團理財產品的投資者,近幾周獲得警方家訪,包括了北京、四川、江蘇和山東省的投資者。

報道指,中植可能面臨破產,其資產管理規模超過一萬億元人民幣,然而仍有一些投資者在中植參股的中融信託北京辦公樓外短暫集會,要求兌付高收益理財產品。

敦促投資者保持耐心

報道引述江蘇省的一位投資者稱,警方周一(14日)晚間造訪了其住所,要求她不要參加抗議活動。警方記錄了該名投資者的投資細節,包括所涉金額等,又表示監管機構將處理此事。

浙江省的一位知情人士指,他知道數十名投資者接到警方電話,敦促他們不要抗議、保持耐心。知情人士稱,警方告訴投資者,是通過中植的客戶名單打電話聯繫的。

報道又指,數位投資者表示已經就損失問題諮詢了律師,還在社交平台上建立了群組以分享信息。

中植系爆雷 中融信託傳約3500億人幣產品停兌付 據報內地成立工作組摸排風險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中植企業集團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