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 新創建 新世界瀉4% 市值蒸發逾39億

新世界出售新創建 獨立財務顧問︰交易公平建議通過

港股

廣告

鄭家純家族私人持有的周大福企業,早前宣布以每股9.15元全購新創建(659),持有新創建逾60%的新世界發展(17)將於11月2日上午11時30分舉行股東特別大會(EGM)表決。新創建獨立財務顧問華富建業企業融資認為,有關要約對新創建股東公平合理,推薦股東接納有關要約;新世界獨立財務顧問新百利亦認為交易公平,作價合理,建議通過。

新世界函件指出,出售事項為新世界提供前期現金所得款項217億元,對集團而言是非常乾淨的離場機會,可即時收到一筆超過新世界發展於最後實際可行日期市值50%的款項,相當於2023財政年度自新創建收到及應收股息約15倍。

另外,出售後大部分資金將用作償還借貸及回購債券包括永續債,符合管理層減債策略,實現降低槓桿率,同時提升現金流和盈利,即時增強集團財務狀況。現時新創建收益回報為約6%,低於集團擬利用出售事項所得款項清償高於6%的利率債務。

至於華富建業推薦建議的理由,包括新創建股份的流動性比較低,股東難以在不對新創建股價造成向下壓力的情况下於市場上售股;從可比分析的角度,要約價屬公平合理,因新創建股份要約的隱含市帳率及市盈率均較可比公司為高等。新創建近年來作出若干投資,以及出售若干非核心資產,華富建業認為新創建應積極主動地推進此戰略,為股東帶來更高價值。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