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 ceo

阿里巴巴集團CEO吳泳銘兼任淘天集團CEO

港股

廣告

阿里巴巴(09988)宣佈,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執行官、淘天集團董事長吳泳銘兼任淘天集團首席執行官。自此,吳泳銘將同時擔任阿里巴巴集團、淘天集團和阿里雲智能集團三項CEO職務,有助於以技術創新引領淘天變革,確保集團聚焦核心戰略電商和雲,形成統一指揮和高壓強的持續投入。

12月20日,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蔡崇信通過全員信宣佈這項任命,他在信中寫道:「全新的時代,需要全新的戰略和組織體系變革。正視過去,面向未來,改變自己,相信經歷這輪變革的阿里巴巴將完成蛻變。」

管理團隊年輕化改革

阿里巴巴今年3月啟動組織變革,蔡崇信和吳泳銘9月分別正式接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和首席執行官。隨後,吳泳銘宣佈確立「用戶為先、AI驅動」兩大戰略重心,並圍繞兩大重心梳理業務,重塑業務戰略優先級,同時進行管理團隊年輕化改革。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阿里巴巴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