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富豪並非衒富者:資深銀行家揭示三大特徵

理財

廣告

許多人都夢想成為榮華富貴,但真正的富豪並非總是如我們所想像。日本媒體《日刊SPA!》最近從一名前知名銀行員工的角度,分析了那些擁有10億日幣(約港幣5千3百萬元)以上資產的富豪的特徵。

富豪的樸素風格

許多富豪的穿著並不華麗,甚至看起來有點老土。他們的穿著和用品,都能讓人感受到其與他人的連結。例如,某企業老闆曾經穿著某樂團的T恤,而該樂團正是該公司贊助的對象。

富豪的獨立自我

真正的富豪並不會盲目追求流行,他們可能會開著平價的車,並且車子可能已經開了很多年。這反映出他們對自我認知的清楚,不會盲從他人,而是按照自己的步調行事。

富豪的處事智慧

「會向金融機關投訴的人,沒有一個是有錢人」是金融業界的常識。當富豪遇到問題時,他們不會勉強自己,而是會選擇其他的出路。例如,如果對某家銀行不滿意,他們會將資產轉移到其他銀行。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