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富 專注 工作 手機 經一專欄

無6位數人工一樣可以發達 6個創富捷徑 教你做有錢人|理財解碼

理財

廣告

【發達.理財解碼】你不需要賺六位數薪金,才有能力創富。正如作家Robert Kiyosaki在《Rich Dad Poor Dad》中提及,「大多數人都沒有意識到,重要的不是你在生活中賺了多少錢,而是你留下多少錢。」只要堅持一些聰明的習慣,幾乎任何人都有能力建立財富。

撰文:Vincy|圖片:unsplash | 資料來源:CNBC

即使你沒有六位數薪金,以下六種方法可以幫助你將薪金轉化成數百萬財富:

1.創富要儘早開始

年輕時,你還有充足的時間創富。接複利率法(compound interest)計算, 愈年輕開始投資,你每個月需要儲蓄的目標金錢就愈少。例如,假設每年平均投資回報率為6%,你由23歲開始,你每天只需要儲大約14美元,到67歲時你就可以成為百萬富翁。

另一方面,如果你從35歲開始投資,你每天必須儲30美元,到67歲你才可以擁有七位數積蓄。如果你年輕而且薪金不高的話,你可以用現有的薪水建立一個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投資組合。計算一下應該從每個的薪水中抽取多少錢去儲蓄,才能在67歲的時候,有200萬美元積蓄。

2. 每天投資幫你創富

在短短五年內,31歲的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Grant Sabatier把他的銀行賬戶中的2.26美元積蓄變成了100萬美元。他表示,他用來建立財富的方法就是每日儲錢,他的目標是每天儲50美元。他說一開始,每天儲50美元只是最低目標。他開始每天儲70美元,然後是每天儲80美元,然後每天儲100美元,最後開始每天儲500美元。今天,Sabatier仍然每天最少儲200美元。

3.自動化你的財產助你創富

當你決定開始投資,最簡單方法就是自動轉賬。你應把每個月的薪水自動轉賬到你的投資賬戶。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Chris Reining也是用這種方法致富,他在35歲時就擁有超過100萬美元,並在37歲時退休。

Reining說自動化你的財產是財富的一個微小習慣, 能節省時間和精力。他補充,我幾年前自動取款,而且好處是我不必決定我的錢應該去哪裡,我應該投資多少,我是什麼可以花錢,我有足夠的積蓄等等。

4.削減三大支出

一個居於於明尼阿波利斯的千禧一代,成功在28歲時籌集了25萬美元,並且在37歲前就能夠舒適地退休。雖然他並沒有獲得六位數的薪金,但他能夠節省三大生活開支,分別是住屋,交通和飲食。他曾在博客上指出,美國人平均花費70%收入在住屋,交通和飲食。 他說:「如果你可以限制這些開支,你同時節省了大量時間。」正如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Grant Cardone說:「投資令你成為超級富豪,省錢的唯一理由就是為將來投資做好準備。」

5.創造多個收入來源

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Cardone認為,如果你想賺大錢,你就不能滿足於只有一個收入來源。Cardone指,如果沒有多元化的收入來源,你就不能致富。他在達到七位數積蓄之前負債累累, 創造多個收入來源,要嘗試創造被動收入或從事高收入的工作,以達致財務自由

6.定立一個特定目標

如果你想建立財富,你必須有一個明確的目標,並定立具體的最後期限。Cardone建議計算如何賺錢,看看要賺七位數,實際需要什麼。他在《百萬富翁小冊子:如何獲得超級富豪》中寫道,你必須相信你的目標是絕對可實現的,相信現實目標的可能性和可行性。想想有多少種不同的方法可以賺夠100萬美元?

Cardone說,如果你能找到一個方法令5000人購買200美元的產品,你說可以賺100萬美元。或者,如果你可以令5,000人每月給你17美元,12個月後,你說可以獲得100萬美元。當然,這些例子都不夠具體,但重點是花心思計算如何賺錢,創造可能性和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