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質素 睡眠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 美國人 健康 熬夜 精神 讀書 時差

睡前讀書 早上做運動 改善睡眠質素 提高生產力

生活消閒

廣告

每個人都知道睡眠是非常重要,但是事實上,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三分之一的美國成年人沒有得到足夠的睡眠。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unsplash | 資料來源:CNBC MAKE IT

由入睡時間入手 改善睡眠質素

例如 Jeff Bezos、Sheryl Sandberg、Bill Gates和Arianna Huffington這些的商業領袖鼓勵人們要改善睡眠,提高生產力,效率和創造力。

其實你是可以做一個簡單的改變來改善你的睡眠質素,就是每一晚同一個時間睡覺。

睡眠質素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 美國人 健康 熬夜 精神 讀書 時差
商業領袖鼓勵人們要改善睡眠,提高生產力,效率和創造力。圖片:unsplash

根據雅虎財經的報導,這是根據Fitbit用戶的睡眠習慣分析得出的。

今年3月,Fitbit開始追踪戴著該公司腕帶的顧客的睡眠數據,並編制了60億晚睡覺的信息。這些數據是匿名的,並且在總體上進行了研究。Fitbit發現一致性是關鍵。

據雅虎財經報導,如果你在週末熬夜,然後在周日晚上早睡,可能會導致休息不佳。Fitbit數據科學家Karla Gleichauf稱之為「社交時差」。

在美國各地,數據顯示波士頓的就寢時間變化最為廣泛,週末睡眠時間與工作日睡眠時間相差38.7分鐘。紐約的喚醒時間變化最為頻繁,一周的平均差異為73分鐘。

專家們一致認為,建立睡眠程序可以改善你的休息。

睡眠質素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 美國人 健康 熬夜 精神 讀書 時差
週末睡眠時間與工作日睡眠時間相差38.7分鐘。圖片:unsplash

他建議,做一些像睡前讀書這些平靜的事情,並在當天早些時候有一個10分鐘的時間,是用來思考當日的事件,是防止工作壓力的想法在晚上突然出現在你的腦海中。

根據《Sleep Smarter》的作者Shawn Stevenson的說法,每日早上的做運動也可以幫助你在晚上睡得更好。

如果你感覺到睡眠素質不高的時候,不妨正視它,試下有規律的睡眠時間,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和睡眠素質,才會有好的工作效率和健康。

睡眠質素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 美國人 健康 熬夜 精神 讀書 時差
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和睡眠素質,才會有好的工作效率和健康。圖片:unsplash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