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壓力大 打工仔日收百訊息轉投SMS懷抱

社會熱話

廣告

擁有踰22.4億活躍用戶的通訊軟件WhatsApp,在全球範疇內廣受歡迎,然而近日卻有報導指出用戶因壓力大而轉投傳統SMS的懷抱。不斷的即時通訊導致用戶感到壓力與焦慮,有英國約會專家Clarissa Bloom甚至表示,每日收到的訊息達300條,導致她感到壓力大。

WhatsApp帶來的問題

許多用戶指出,WhatsApp帶來的問題一直是討論焦點,包括已讀功能帶來壓力、垃圾訊息多、騙案叢生、功能有限等。其中,已讀功能讓用戶感到要即時回覆的壓力。工作中,這種「永遠在線」的狀態令人疲累,並影響工作品質。

用戶對WhatsApp的不滿

此外,WhatsApp的工作與私人訊息經常混在一起,使得使用者感到困擾。同時,騙案叢生也是一大問題,例如通過WhatsApp發送的即時通訊騙案。還有垃圾訊息問題,群組人數愈多,就越多垃圾訊息出現。最後,有網友指出,相較於微信,WhatsApp功能有限,例如微信附有的付款功能,但WhatsApp並沒有內建付款功能。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