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視野 美國 兼職 賺錢 禮物 友誼 網民 手推輪椅 電動輪椅

【國際視野】兼職2年 賺錢買電動輪椅給好朋友 網民:是所有人的典範

社會熱話

廣告

國際視野】人生在世,知己難求。美國一名來自Arkansas州的中學生在車房兼職兩年,只為賺錢為好朋友買一輛電動輪椅。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新傳媒資料室、Getty Images|資料來源:New York Post

好友送電動輪椅

下半身癱瘓的高中生Brandon Qualls一直使用舊式的手推輪椅上學,需要不斷來回用手推動輪椅移動,令其手部疼痛,不時要停下來休息。

他的好朋友Tanner Wilson看見後,就決定要準備一個驚喜,為Brandon送上電動輪椅。

Wilson利用空閒時間到汽車維修廠做兼職賺錢,直至上個月,他終於用存下來的錢成功購買一輛電動輪椅送給Brandon,雖然他沒有透露價格,但一般電動輪椅需要數千美元。

Wilson在全班面前把全新的電動輪椅送給了Qualls,以作為給他的驚喜。

We would like to share some love. Today Tanner Wilson, Caddo Hill’s Senior, surprised his fellow classmate Brandon…

Posted by Caddo Hills School District on Tuesday, 26 February 2019

收到禮物 喜極而泣

Qualls說:「當他們忽然走進來,我就開始哭,我不敢相信他會為我這麼做!」

他指自己收到禮物後十分感動,他的家庭無法負擔一台電動輪椅的價錢,甚至在得到這樣一份珍貴的禮物後,也暫時只能在學校使用它,因為無法把新輪椅運回家。

Qualls說:「我夢想成真了!」他一直希望能擁有電動輪椅,收到禮物後的他更喜極而泣。

Wilson說:「他(Qualls)是一個非常好的朋友,所以我覺得我應該這樣做,幫助他。」

這份友誼被讚揚

他更找來老師Kathy Baker幫忙裝飾輪椅,將輪椅貼上Brandon喜歡的橙色火焰的圖案,背後更寫上他的姓氏。

他們就讀的學校在Facebook上分享了Tanner的舉動,讚揚他們的友誼。

老師Baker說:「Wilson喜歡幫助別人,是一個很善良的孩子。」

因為兩人是多年的好友,所以Wilson的媽媽對兒子的舉動也不感意外。

網民:是所有人的典範

她說,去年兒子經歷過一些傷心的事情,對他的打擊很大,但他透過幫助他人也讓自己走了出來,了解到自己也可以帶來改變。

許多同學知道後,紛紛問Tanner「值得嗎?」。他回應:「值得,百分之百值得。」

Wilson的熱心舉動在Facebook上很快就獲得大批網友分享和熱論,網民都大讚他「太棒了!」,「是所有人的典範」。

外國知名媒體如《CNN》、《紐約郵報》、《PEOPLE》等都報導了他的善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