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樓

港漂女400萬購入160呎納米樓 大改造變「豪宅」網民:真係你先會入手

社會熱話

廣告

香港土地不足一直遭到詬病,在高樓價底下,又要建出足夠數量的單位,只能夠「越住越細」,令市場出現一批「納米樓」逼夾得只夠兩個人居住。而近日,有一港漂女在網上發佈影片,指自己把花400萬元購來的160尺納米樓,打造成空間感十足的「作品」,一房一廳之餘還騰出了一間衣帽間,還設計了擁有乾濕分離的廁所,相當自豪。有網民看完都嘖嘖稱奇,但亦有網民直言樓主「太戇居」,指這種單位根本不值400萬,更大膽說明年400萬可以買到兩個單位了。

神級改造160呎納米樓變豪宅 靠1招慳位打造出額外空間

女事主在網上拍了最少5段影片介紹自己的蝸居,她指自己花了400萬買屋,地段相對方便,在香港而言「都算係咁」。在她分享中提到,自己當初買這間屋時,全屋都是地台和塌塌米,但經由自己設計後,前後花了五萬元便能打造出「豪宅般」的住屋環境。一入屋的玄關位已是開放式廚房,廚房設有鋅盤、飲水機、電磁爐、洗衣機,最基本的生活設施都集中在同一個位,更指「洗衣機放在洗手盤旁,排水比較方便」。

160呎 納米樓 改造前
改造前(圖片來源:小紅書)
160呎 納米樓 一入門就是廚房
一入門就是廚房(圖片來源:小紅書)

而門後位置則放了一排「洞洞板」,方便勾放出街袋、雨傘、鎖匙等用品,相當方便。由於屋內空間有限,她專重造了一個極薄鞋櫃(大約10厘米厚度),不會佔用太多空間。而洗手間更是「乾濕分離」,雖然空間上比較少,但仍然「五臟俱全」,不過就花了不少時間找一個窄身的洗手盤。

160呎 納米樓 洞洞板功能多
洞洞板功能多(圖片來源:小紅書)
160呎 納米樓 乾濕分離廁所
乾濕分離廁所(圖片來源:小紅書)

設獨立衣帽間放300件衣服 用小工具收納即可盡用空間

而最令她滿意的其中一個位,則是小小空間內可有一個獨立衣帽間,身為設計師的港漂女指這部分一定要預先量度好衣服及衣架尺寸,要充份利用空間的話,一定要利用抽拉掛衣杆,除了可整齊排列衣服外,亦可增加掛衣數量。她指在這160呎單位,衣帽間都足以能放入300件衣服,亦有空位放置手袋、吸塵機,出入都不算太逼。

160呎 納米樓 獨立衣帽間
獨立衣帽間(圖片來源:小紅書)

室內空間向上發展 客廳小心思即令空間感大增

為了在客廳及睡房位置增大空間感,她除了在單位中央加設地台(順便擺放雜物)外,亦把靠牆位置變成小小的化妝間,而睡床則設於衣櫃櫃頂,不用爬高梯又可利用向上發展的空間。而客廳方面,她刻意設計睡床底的位置,一個正方形框設計令客廳位置獨這起來,打開櫃底的摺檯又可變成飯廳利用。而為了把空間感發揮得最大效果,她特意不放任何傢俬於露台前,只要把露台門完全打開,客廳便有延伸到露台的效果,壓迫感即時消除!

160呎 納米樓 睡床則設於衣櫃櫃頂,不用爬高梯又可利用向上發展的空間
睡床則設於衣櫃櫃頂,不用爬高梯又可利用向上發展的空間(圖片來源:小紅書)
160呎 納米樓 把露台門完全打開,客廳便有延伸到露台的效果
把露台門完全打開,客廳便有延伸到露台的效果(圖片來源:小紅書)

網民:400萬買呢間屋真係你先會入手

不少人看到其設計後,紛指「好神奇」,認為不失設計風格之餘,看上去又相當闊落,「真係幾好使好用,仲要用咗5萬蚊就搞掂」、「有個衣帽間真係無諗過,160呎開放式變到有豪宅設施,真係勁」。不過亦有大批網民指「400萬先買得160呎屋,真係睇見都辛苦」、「點吹自己勁都無用,160呎就係160呎,你唔會改造到間屋真係變320呎」、「400萬都肯買呢度,真係得你先會,下年用400萬可能都買到兩間呢D屋」、「踢爆腳趾咪呢D屋囉,好似好自豪咁」、「香港悲哀,樓不是住人,是炒賣作用,香港人最基本連住嘅權利都冇,160呎蝸居值得表揚嗎」、「200萬都唔買啦….100萬或者考慮下」、「個價就真係豪宅價啦」。

圖片來源:小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