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 加價

的士業界達成共識申請加價 紅的落旗加至$32 倡收費與公務員加薪掛鈎

社會熱話

廣告

的士業界達成共識,申請加價,建議市區的士起錶加5元,由27元加至32元。新界的士則起錶由23.5元加至28元。不論紅的還是,綠的跳錶都加2毫。的士小巴商總會理事長周國強稱,相比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例如幾乎年年加價的港鐵,或動輒加幅高於10%的專營巴士,的士已是加價較少的交通工具。

他表示如果一個行業收費滯後得太嚴重,不容許慢慢追上來的話,未來到的士業萎縮時,再一次過加費,市民會更辛苦。他又建議未來的士收費能與公務員加薪幅度掛鈎,每年自動調整。

 的士 加價
(圖片來源:Unsplash)

改善的士司機收入 才能提升服務

另外,周國強承認坊間對的士司機的服務態度有微言,但認為應先改善司機收入,才能令服務提升,達至巿民的期望;他又指的士業面對的最大問題是「非法平台」,的士保費數萬元,但「白牌車」保費才數千元,出現不公平的經營環境。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