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 討論區, 收息, 返工, 收入, 支出, 工作, 生活, 精神, 健康, 人生, 黃金之年, 遊歷

單身男年收息20萬元 返工定遊歷好 打工仔:唔返工點會夠用

社會熱話

廣告

熱話】近日有網民以「1年收息會有20萬,你會做甚麼」為題,在討論區發文,吸引多人留言。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電視截圖、討論區截圖

1年收息20萬

樓主自稱為「單身宅男」,沒有朋友、女友,亦沒有技能及專長,最大興趣是上網、美食及玩手遊。

樓主問,留在香港的話會否上班,還是會找另一份相對悠閒的「蛇工」,抑或是去國內四圍遊歷。

梗係要返工

有部份網民認為年收息20萬元,平均每月只有約17,000元,認為這個收入是「高不成低不就」。

有人提到,如果單身一人、有地方住,這筆收入應該夠用。

不過若要自己搬出去住,那就未必足夠,認為樓主「梗係要返工」。

「交租都未夠」、「一個月先得萬幾,都唔夠去旅行」

「一年廿萬咁少,梗係返工+投資」

「工係一定要返,增長知識同社交,知道個社會發生咩事」

「20萬息梗係要返工,只係唔洗咁辛苦,如果唔返工點會夠用」

找「Hea工」度日

有網民回應稱,假如沒有居住方面的支出,每年收息20萬元已經能過普通日子。

不過整日無所事事會很無聊,所以網民亦建議樓主去找「Hea工」,或是自己熱愛的工作度日。

「如果真係穩定有20萬,咁梗係搵份自己鍾意嘅工做啦」

「一個人一年得20萬收息又真係有D唔上唔落,唔做又只係夠過一D好basic嘅財務自由生活,叫做唔洗做但又餓唔死,想唔做但生活又要好,一年得20萬收息一定唔夠,要增加個passive income」

工作不是完全為錢

有人認為,工作不是完全為錢,還是要建立成就。

有網民直言,「一個人日日喺度 hea,毫無創造,咁只不過係一條蛆蟲重。」

另一方面,網民表示,樓主若只依賴這筆錢維生,就要「接受自己平庸地生活一生」。

享受生活更有意義

然而,有網民反駁「平庸」之說。網民表示,不少人日做夜做,甚至打兩份工,月入亦沒有17,000元,更稱「窮人工餘享生活,宜家全日享生活」。

此外,有人提到,幫人工作是白白浪費精神、健康、體力,以及人生黃金之年的時間。

他更表示,「沒有錢才迫住打工就話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