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Elon Musk訴訟OpenAI 公司回應公開郵件

科技

廣告

OpenAI近日回應了Elon Musk的訴訟,後者指控該公司追求利潤,背離了其最初的非營利宗旨。OpenAI於週二晚間公開了Musk早期與公司的電子郵件往來,顯示Musk曾承認OpenAI需要賺取大量資金,以支持其人工智能的龐大計算需求。

資金籌集之路

在這些部分被塗改的電子郵件中,Musk強調,僅靠募資是無法成功建立一個產生性人工智能平臺的,公司需要尋找其他收入來源以維持運營。2015年11月22日,Musk向當時的CEO Sam Altman發送郵件,提出公司需要籌集超過1億美元,以避免顯得無望,並承諾會補足未能籌集到的部分。

公司價值飆升

然而,OpenAI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指出,Musk並未兌現其承諾,只為OpenAI提供了4500萬美元的資金,而其他捐助者籌集了9000萬美元。2019年,OpenAI執行官同意成立OpenAI LP,一個存在於更大公司結構內的盈利實體,該實體將OpenAI的估值在短短幾年內從幾乎無價值提昇至900億美元。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