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股價創新高 恐回檔 長期潛力依然強勁

美股

廣告

人工智慧 (AI) 的重要合作夥伴,微軟 (MSFT-US) 股價於本周二 (7 日) 創下歷史新高,每股達到 360.53 美元,市值約為 2.68 兆美元。這是由於 S&P 500 指數和微軟股價連續多日上漲,微軟股價的漲勢自 2021 年 1 月 28 日以來首見,且超越了 7 月 18 日的 359.49 美元前高點。

微軟股價上揚

微軟公布最新季度財報後,股價收高 3.1%,並且在 Azure 雲端業務的推動下,持續上漲。此外,微軟的表現也優於同業,在科技業疲軟潮的 8 月和 9 月後,微軟股價自 9 月底以來已經上漲了 15%,漲幅超過亞馬遜、Meta、輝達和蘋果的漲幅。

微軟股價可能回檔

然而,分析師指出,微軟的 14 天相對強度指數 (RSI) 可能將成為隱憂。目前微軟的 RSI 為 72.75,已經處於嚴重超買的狀態,可能即將回調。但從長期來看,微軟的業務仍有許多亮點,其中包括其雲端業務,所以微軟的股票仍然值得投資者購買。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