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拼多多app

Google發現拼多多App內含惡意代碼 暫時下架軟件

美股

廣告

Google近日表示,在拼多多App中發現惡意軟件,已暫時將其從Google Play商店下架。此前,多名中國網絡安全研究人員亦指出拼多多App含惡意代碼。

發現拼多多App內含惡意代碼

據外媒報道,中國網絡安全研究人員指出,拼多多App內含惡意代碼,該代碼被用於跨應用程式跟踪用戶資訊和活動。Google表示,除了拼多多App的Play版本外,其「非Play版本」應用程式中亦發現惡意軟件。

段Google發言人Ed Fernandez表示,為保障用戶安全,已基於「Google Play Protect」安全預防措施,暫停讓用戶在Google Play應用程式商店中下載拼多多App。同時,Google將進行調查,並提醒已經安裝惡意App的用戶卸載相關應用程式。

Temu應用程式未受影響

儘管拼多多App遭遇問題,彭博報導指出,Google的聲明中並未涉及拼多多旗下另一款在美國流行的電子商務App「Temu」。目前尚不清楚Temu是否同樣受到惡意軟件影響,不過用戶仍可在Google Play商店中下載此應用程式。

對於此次拼多多App遭遇的困境,市場觀察家表示,可能會影響到拼多多在全球市場的形象及業務發展。對於拼多多來說,這將是一次嚴重的信任危機,也將考驗其如何在保護用戶隱私和資訊安全方面作出改進。

拼多多尚未回應

截至目前,拼多多尚未對應用程式遭下架一事作出回應。業界普遍期待拼多多能夠采取積極措施,解決惡意軟件問題,以恢復用戶信心和市場地位。

此次事件再次凸顯了網絡安全的重要性,對於電子商務行業及其他網絡相關行業而言,保障用戶資訊安全和隱私應成為首要任務。企業應當加強安全管理,避免類似事件對其聲譽和業務帶來負面影響。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拼多多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