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

威逼打工仔清明節OT 00後堅拒大鬧無人性 1舉動終玩殘上司

職場熱話

廣告

踏入 4 月份,剛剛過完復活節長假,事隔一天,清明節(4日)又是公眾假期,眼見已堆積了一大堆工作要處理,面對老闆要求加班趕工,的確不知如何應對,而最近就有一間國企公司逼員工於公眾假期加班,結果員工槍口一致對外,老闆竟然落得如此下場,作為打工仔,睇見都大快人心。

公司迫員工自願清明節加班

早前,中國某電子公司被指刻薄員工,事源公司在成都區開發事業部的領導在工作群裏希望有兩名員工可以自願在清明節加班,並指出是老闆的要求,然而發放消息兩日都沒有員工回應,因此該領導直指點名兩位姓陳的員工去加班。

加班 中國某公司被指刻薄員工,直指點名員工清明節加班。(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中國某公司被指刻薄員工,直指點名員工清明節加班。(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被點名員工反抗公司 上司囂張「教訓」下屬終被玩殘

其中一個被點名的陳姓員工突然大暴走,直指自己不去且怒斥上司及公司「我去個錘子,我加個錘子」、「你想當哈巴狗去舔領導,麻煩別帶上我們,最近那個兄弟不累,天天加班,一將無能,累死三軍」、「就知道安排加班,加你 X 啊!你不知道讓他們升級設備、培訓人員?甚麼問題都找我們,我們不需要休養?別他X的扯加班費,你清明節去上 24 個小時,他X的分你24個小時的加班時間」。之後上司囂張地回覆道「我已經截圖給領導了,成年人了,自己說話自己負責」,而該員工更霸氣地表示「好,我明天坐等人事來辭退我」,更有一眾同事和應「要走一起走」。

加班 該員工更霸氣地表示「好哇,我明天坐等人事來辭退我」。(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該員工更霸氣地表示「好哇,我明天坐等人事來辭退我」。(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37 個同事共同辭職 公司即補救道歉

之後,該員工更聯同公司共 37 人一起辭職,同時在另一個有 413 人等群組內指同事每日早上 8 點上班晚上 11 點下班,加到凌晨一兩點都是常有的事,以發洩不滿。公司老總知道後即道歉,更改善公司工作環境,「凡是3月加班時長在48小時以上的,都可以在4至6日帶薪休假一天」,而之前囂張的上司同樣道歉。

加班 之後該員工更聯同公司共 37 人一起辭職,以發洩不滿。(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之後該員工更聯同公司共 37 人一起辭職,以發洩不滿。(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網民大讚:正在上班的我看得熱血沸騰

網民看到後紛紛留言大讚該打工仔的勇敢,「正在上班的我看得熱血沸騰」、「吾輩楷模」、「如果領導讓我清明節加班,我給他燒紙錢」、「干得好,兄弟!」,更直斥「就是因為大多數人都樂意加班導致勞動力市場一直廉價」,認為打工仔要捍衛自己的行益。

加班 網民看到後紛紛留言大讚該打工仔的勇敢,「正在上班的我看得熱血沸騰」!(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網民看到後紛紛留言大讚該打工仔的勇敢,「正在上班的我看得熱血沸騰」!(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