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 頻死寵物貓

實習生想請假陪頻死寵物貓 經理怒轟「貓不是人」引發集體辭職

職場

廣告

英國倫敦一家科網企業爆出一單集體請辭醜聞,一實習生因寵物貓快過世了,欲向公司請假陪貓,但上司卻否決之外,更大吼責斥:「除非是人快死了,否則不會批假。」經理的言論不僅把實習生嚇哭,跑離辦公室,更震驚公司員工,引起超過24名員工發動請辭。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

實習生 頻死寵物貓
(圖片來源:Unsplash@kotecinho)

以「貓不是人 」拒請假的申請

據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事件由其中一位集體請辭的員工在美國社群網站Reddit上發布一篇,以「我是造成集體請辭的混蛋嗎?」(AITA for causing a mass quitting?)為題的帖文。

文章提到經理反覆說「貓不是人」,還以「不是有人死」為理據,拒絕實習生請假的申請。貼文同時提到,自己的同事對於公司有許多不滿之處,因公司為了不解雇員工,減薪卻又公布營利創新高,但亦沒有再調整工資,連承諾每人的10%獎金也沒有給予。

實習生 頻死寵物貓
(圖片來源:Unsplash@kotecinho)

有難同當 大規模辭職潮

帖文更提到,員工雖有怨言,但抱着「熬過這一年」展望未來,也甘願一起捱,直至目擊經理大罵實習生,員工們心感非常失望,紛紛提出辭職。

現時已經有20%的員工因此離職,這名網友原本計劃在明年離職,但因為一起事件讓他忍無可忍,下定決心要馬上走人。正因為大規模請辭,讓經理受到懲處,甚或會失去工作。

然而,帖文諷刺地說:「我不會可憐他,正因為他是一個混蛋,他的家庭亦將會受到(經濟)衝擊。我相信他除了PowerPoint,根本沒有任何有市場價值的技能。」

外媒報導亦有提到,公司暫時已把電郵帳戶關閉,避免其他員工透過公司電郵發送辭職信。

網民: 老豆老母死都唔畀放假

有香港網民對此表示,如果情況發生在華人社會便會截然不同「如果係華人嘅話,應該連老豆老母死都唔畀放假」。

有網民亦對此表示憤怒「得罪貓貓狗狗注定無運行」。

實習生 頻死寵物貓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實習生 頻死寵物貓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