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工作

放完假又要返工 9個開心工作小貼士

職場

廣告

【開心工作】如果你在工作上遇到不如意事時,先不要急著找新工作,不如跟從以下9個小貼士,看一看能否讓自己工作時開心起來!

撰文:Natalie  |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開心工作9個小貼士

1.公還公,私還私

不要將你平日私人生活上的不如意事帶到工作上。有公司創辦人指出,當你專注你的個人問題時,是難以集中注意力和在工作上感到快樂。沒有人是完全沒有私人問題。正如我們要放下工作去享受私人的時間一樣,在放鬆的時候要放低公事是很重要的。

同樣地,在工作的時候,不如嘗試放低私人情緒而專注在自己的工作,相信會提高其工作效率之餘,用工作分散一下注意力,自然不會再專注那些令自己不開心的事上。

2.有一個舒適的工作環境

有公司創辦人指出,「你每天最少要工作八小時,這可能比你在床上睡覺的時間還要長」,所以你要將你的工作環境成為你的空間,在公司的容許下,適量有些佈置或裝置,例如是增置一個椅墊,令到你在辦公室都有舒適和放鬆的環境。

3. 健康飲食和喝大量的水

有營養顧問表示,工作的時候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和保持充足的水分,可以大幅影響你的能量和態度。如果你可以管理好你的餐單,在各方面有均衡的飲食,而不是經常食加工食品或快餐,你就比其他人領先了一大步。

4. 要有清晰行程表

創立一個管理你每天工作的時間表。當你在工作時感到大壓力,往往會加深你對工作不滿的情緒。透過妥善清晰的行程表,會令你感到滿足感和信心。

5. 累了就起身走動一下

辦公室工作難以避免就是長期坐下,所以,在工作時間內起來四處走動一下,去一下洗手間和伸展,對工作效率有幫助之餘,都會有助自己整體健康和有快樂的感覺。

6.不要試著改變你的同事

你不能夠改變任何人,你只能夠改變你對他們的反應和態度。當與同事有衝突發生的時候,想一下方法去解決和盡量減少與同事之間的磨擦。

7. 獎勵自己

除上工作之外,要適當時候給自己一些獎勵,例如是與朋友吃一頓晚飯、看電影或者自己想做的事,要好好對待自己。正如自己的家庭壓力會干擾著工作一樣,當你生活有積極正面的情緒都會影響你工作上的情緒。

8. 深呼吸

有人說,學習瑜珈中,要學習呼吸帶給你的快樂,所以長時間吸氣然後呼出。當你工作令你很吃力,不如試下站起來然後雙臂放在身體兩側,深吸一口氣,然後再呼氣。試著做這個動作十次。

9. 正面思考

試著想一下你在喜歡這公司甚麼,例如:相處得愉快的同事、或者辦公室會見到的美景,當你想著積極和正面的東西和喜歡公司的原因,會令到你工作得更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