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 護士筆記 (圖片來源:
YouTube@RNExplained)

28歲網紅親手寫「護士筆記」2年勁賺1600萬!拆解文字有價之迷

職場

廣告

一位急診室護士把她的副業轉變成一個網上帝國,利用 TikTok 和 Etsy 取得驚人成功,甚至在 2 年內賺了將近 200 萬美元(約1,600萬港元)——而她只是銷售她整理好的筆記,以及使用了一點銷售技巧,她更直指這是「無意中」的成功⋯⋯

疫情衍生賣筆記念頭

Stephanee Beggs是一位28歲的護士,在就讀護理學校時選舉成為一名Tiktok網紅。

外媒《Insider》已經借文件證明了她的業務收入,富比士更評選她為2023年北美30歲以下的商業精英。

Beggs先完成商業營銷學位,但直到她在工廠當營運助理的第一份工作後,才意識到她的興趣。

原來她對科學和解剖學有所迷戀,於是決定追求這份激情。當她25歲時,就開始三年的護理學校生涯。

護理學校快要結束時疫情爆發,相關課程和臨床都在「線上」進行。這對於護理學生來非常困難,因為沒有太多的協作和親自學習的機會,更要面對 N.C.L.E.X.(護理職業考試)。

Beggs試著去想怎樣才夠「靠自己」學習。於是她開始拍攝影片,內容是通過與牆壁對話來教自己不同的護理主題。由於她自稱是一名「非常視覺化」的人,所以大聲說出資訊並回放影片可以幫助她學習。

網紅 護士筆記
(圖片來源:YouTube@RNExplained)

拍片助記憶溫習

有一天,Beggs 突然決定創建一個TikTok帳戶,並將製作的影片發佈出去。在短時間內,該段影片獲得超過20萬次瀏覽,亦鼓勵她繼續發佈更多影片。很快,她就從擁有數百個粉絲變成在超過60萬粉絲。

結果,有人開始問Beggs,可否購買影片中的「學習表」。這導致她決心創建Etsy商店,原意只想賣點錢,夠買午餐即可。在2020 年6月開始,Beggs卻賣出了超過64,000件「學習表」,創造了近200萬美元(1,600萬港元)的收入。

捆綁式銷售居然大受歡迎

Beggs解釋,「我完全被它吸引。這是很自然的。由於疫情發生,沒有人可以一起學習。」

所幸Beggs早就通過考試,目前她的網上商店RNExplained以2美元(約16港元)一張的價格出售她的「學習表」,而特定課程的筆記售價為30到40美元(約235至313港元)。

至於涵蓋大部分護理學校科目的「課程」售價為150美元(約1,200港元)。

她提到,她確實喜歡把這些「學習表」放在一個特定課程的包裹中出售,

而且是「一個很大的包裹」,幾乎包括了所有護理學校的知識:小兒科、重症監護等等。

目前,Beggs 前所未有的成功已經轉變成一份全職工作。不過,她仍然是一位護士,還接受了一份大學講師的工作。

網紅 護士筆記 (圖片來源unsplash@jetshoo.com)
估不到一份強化學習的筆記,意外讓護士2年間吸金近1600 萬。(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YouTube@RNExpla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