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調查

職場調查︳90%香港企業疫後強制員工返辦公室 亞洲最嚴

職場

廣告

根據招聘公司Morgan McKinley一項職場調查發現,超過90%的香港公司敦促員工疫情過後返辦公室。

職場調查︳亞洲地區最嚴厲

據了解,有關調查針對疫情期間不少企業採取在家工作安排,疫情過後企業要求員工重回辦公室返工的數量。調查發現香港僱主比與亞洲其他地區相比,在強制員工定期在辦公室工作安排最嚴厲,有相關比例最高。其中全球的這一比例為56%。中國也僅約為59%,英國和加拿大更低至40%。

職場調查︳維持混合制工作模式仍是首選

據該公司香港董事總經理Robert Sheffield表示,直接強制五天辦公室工作,有機會遇到阻力從而引發生產力下降,故維持混合制工作模式仍是首選。不過考慮到香港寫字樓空置率在 2023 年創下超過16%的歷史新高環境下,商廈業主是次可能會從重返辦公室的趨勢中受益。

職場調查︳日本和新加坡比例亦低於70%

該項研究調查了全球3,400多名專業人士和650名僱主或招聘經理。當中澳洲甚至日本和新加坡強制員工重返辦公室的公司比例亦低於70%。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