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工

轉工|為何打工仔面對高薪offer仍猶豫?探討職場跳槽的利與弊

職場

廣告

轉工時,面對一個高出20%薪水的offer,許多打工仔會感到猶豫不決。這不僅是一個薪資問題,更涉及職涯規劃與個人價值的衡量。在香港這個競爭激烈的職場環境中,每一次的轉工決定都可能對未來產生深遠的影響。

轉工丨面對高薪offer的選擇困難

當一個人每年都在轉換工作,並且每次轉換都能獲得更高的薪資時,這似乎是職場成功的象徵。然而,當這樣的轉工成為常態,人們開始擔心「爛CV」的問題。一位網民就在LIHKG討論區分享了自己的經歷,他每年轉工,薪水一次比一次高,但面對新的offer,他卻因為擔心職業生涯的連貫性而感到猶豫。

轉工丨職場老前輩的忠告

在討論中,有職場老前輩勸告這位網民,不應該每年都換工作。他們認為,穩定的工作經歷能夠讓人更深入地了解行業,並且積累寶貴的經驗。建議至少在一個公司工作三年,這樣才能在職業生涯中建立起堅實的基礎。

轉工丨網友的不同觀點

對於是否應該轉工,網友們有著不同的看法。有人認為,只要有更好的機會,就應該毫不猶豫地抓住。他們認為,「跳槽」是職場進步的捷徑,而且能夠不斷轉工並獲得聘請證明了個人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有人認為,轉工不應該只是為了薪水,而應該更多地考慮職涯發展和個人成長。

轉工丨職涯發展與個人成長的權衡

在決定是否轉工時,我們需要考慮的不僅僅是薪水的多少。職涯發展的機會、公司的文化、工作的性質以及個人的長期目標都是重要的考量因素。有時候,留在一個公司深耕,能夠獲得更多的學習和成長機會,這些都是金錢無法衡量的。

轉工丨結語:如何做出最佳決策

最終,是否轉工的決定應該基於個人的職業目標和對未來的規劃。在追求薪水增長的同時,也不應忽視個人能力的提昇和職業道路的穩定性。每一次轉工都應該是一次深思熟慮的選擇,而不僅僅是一時的衝動。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