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灣

長沙灣神級裝修設計!180呎單位做到4個獨立休息空間、2個洗手間|多圖

裝修設計

廣告

本次介紹的是位於長沙灣麗翠苑的一個納米單位,實用面積約180呎,因應戶主的生活習慣和照顧媽媽的需要,所以希望單位能有4個獨立睡眠區域、2個洗手間和擺放2部洗衣機的位置,要在非常有限的空間去滿足戶主這些要求,大大增加設計上的難度,而設計師又如何實現具挑戰性的要求?
長沙灣
(圖片來源:DIC設計情報中心提供)
  • 單位:《麗翠苑》
  • 居屋單位:設計裝修訂造傢俬
  • 實用面積:約184呎
  • 居住人數:4人

入到單位便會看到客飯廳連廚房的設計,由於戶主希望媽媽有獨立休息空間,而設計師考慮到原則廚房位置比較大,所以就將原本廚房改為媽媽房,而廚房就設計於客飯廳位置。設計師利用白色和淺木色作為單位設計的主色調,減低單位面積小所帶來的壓迫感,設計師更分別利用光白物料和玻璃造傢俬和間隔,有效反射和引入光源,令單位看起來更光亮、舒適。
 ⬇⬇按圖放大查看裝修細節⬇⬇

已知廚房改為媽媽房,另外3個睡眠區域又會在哪?其實客廳一整面的組合傢俬隱藏了3個睡眠區域,打開大門旁邊的則門便是工人姐姐的私人區域,設計師造了上床下書檯的設計,旁邊還設有踏級,方便工人姐姐上落。上層休息位置,設計師利用雙面櫃作間隔,同時為工人姐姐提供收納空間。而雪櫃旁的儲物梯級可以通往戶主的休息空間,間隔櫃的另一邊設有拉趟板,拉出即時成為戶主的工作空間。組合傢俬上半部分利用了百葉設計,保障私隱度之餘,同時又能夠確保透氣度。另外,組合傢俬下半部分除了有飾櫃和卡座,將旁邊的趟門拉出來後,便可將卡座空間即時變成客房,方便客人留宿。

戶主媽媽房間的設備可以說是一應俱全,無論是休憩、用膳、儲物空間,設計師都妥善安排。設計師於床尾位置造了掛牆電視,同時於床頭加入軟墊設計,戶主媽媽就有舒適的位置看電視。而床旁邊設有拉趟板的活動檯,不論看書或用膳都能夠隨意移動及使用。由於房間面積有限,儲物位置便利用高空發展設計,在不影響活動空間的情況下,將收納空間最大化。
房間亦設有套廁,由於戶主希望媽媽和工人姐姐能有各自獨立洗手間,所以設計師利用拉摺門將套廁一分為二。兩個洗手間更分別設有洗衣機,而打開鏡櫃更有玄機,方便工人姐姐處理衣物,非常貼心。由於工人姐姐的洗手間面積較小,所以設計師特別選用連洗手盤的多功能坐廁,為淋浴位置預留更多空間,方便使用。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DIC設計情報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