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置居 納米樓

綠置居逾2千納米樓滯銷|公屋家庭戶不欲大屋搬細屋 單人或有機會上樓

資助房屋

廣告

今次綠置居選址位於塘高宏苑、馬鞍山錦柏苑及粉嶺清濤苑,共提供4690個單位。入場門檻不高,最低首期只需要3萬7千元,吸引公屋戶申請。而公屋戶一旦選中綠置居單位,便需要交回現居的公屋。有公屋申請戶表示今期興建太多納米樓,導致他們沒有意欲購買。

綠置居由3月28日開始揀樓,截至房委會5月15日中午的資料,仍有2196伙單位未有人選購,佔整體綠置居數字約45%,銷情堪虞。剩下的單位,面積最大的單位,只有26.8平方米,僅適合1-2人申請者居住。

公屋家庭戶鬧爆

近年居屋以及綠置居為人垢病之處,便是瘋狂興建納米樓,令不少申公屋家庭申請者為之卻步。以油塘宏苑為例,實用面積最細的單位,只有17.3平方米,可以與私樓「龍床盤」一決高下。

有公屋戶鬧爆房署為追求建屋量,而瘋狂興建納米樓。

「2022 綠置居得 4千幾個單位,邊會諗到選樓次序第149xx會收到揀樓信,去八下仲有咩單位淨,一睇最大都係得 26.8平方,正常一個家庭點用間公屋出嚟換,分分鐘細個住緊果間。」

該公屋戶表示:「想人交回公屋好心起返多啲2房啦!」

他還打趣說:「呢期單人有機會喇!」

綠置居 納米樓
(圖片來源:FB@新居屋,綠置居,白居二資詢討論群)

網民回應:

  • 你明唔明起一個四百幾呎嘅單位叫一個,將一個四百幾呎單位切開一半就即刻變兩個單位,數字上由可能提供一千個單位變成二千個單位。
  • 因為前幾年堂房盛行,租又旺,買嘅因銀碼細,易上車,好多人都爭住呢上車,連香港d大地產商都爭住起納米樓⋯⋯多少有可能是某些人為了交功課提出的方案。
  • 500呎以上就有意欲
  •  就算之後最細都係得26.8平方米,家庭跟本唔夠住,最少起400呎咁先吸引
綠置居 納米樓 就連熱門屋苑,油塘高宏苑也有滯銷情況。
就連熱門屋苑,油塘高宏苑也有滯銷情況。(圖片來源:房委會網站)

綠置居資料、生活配套

根據「出售居屋單位2022」的最終折扣率49%計算,「綠置居2022」新單位的售價按最終折扣率評定為市值折減59%(即評定市值的41折)。

綠置居3個屋苑,油塘高宏苑、馬鞍山錦柏苑及粉嶺清濤苑,最平單位是馬鞍山錦柏苑C座1樓10室單位,面積184呎,首期只需3.7萬元。

唯一市區油塘高宏苑,最貴單位是44樓21室,面積453呎,售價為2513600元。

粉嶺清濤苑最大414呎單位,全部不用200萬元,呎價由4200元至4500元。


綠置居2023|油塘高宏苑配套設施

交通:

油塘站 (步行6分鐘)

油塘巴士總站 (步行5分鐘)

生活配套:

主要商場:大本營

太平街市(步行5分鐘)

附近屋苑:

海傲灣

鯉灣天下

Ocean One


綠置居2023|馬鞍山錦柏苑配套設施

交通:

港鐵恒安站 (步行11分鐘)

巴士恒安站步行12分鐘


生活配套:

恆安商場

恆安街市(步行7分鐘)

附近屋苑:

天宇海


綠置居2023|粉嶺清濤苑配套設施

交通:

港鐵上水站


生活配套:

彩園廣場

北區醫院


附近屋苑:

御景峰

御皇庭


綠置居2023|揀樓次序

優先第一 受房委會公屋清拆計劃影響的家庭申請者
第二 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家庭申請者(配額1,400個)
第三 其他家庭申請者
第四 受房委會公屋清拆計劃影響的一人申請者
第五 一人申請者(配額50個)
綠置居 納米樓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房屋署網站,FB@新居屋,綠置居,白居二資詢討論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