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視野 華為 中國電訊設備商 美國政府 聯邦機構 起訴 入稟 未審先判 美國憲法 郭平 華為記者會

【國際視野】華為將起訴美國政府 「只係做SHOW 贏嘅機會極低」|任正非|孟晚舟

社會熱話

廣告

國際視野】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宣佈,就禁止聯邦機構使用華為產品一事,起訴美國政府。事件引起不少人的關注,有人認為華為反告美國政府「只係做SHOW」,但亦有人覺等此舉為華為的「反攻」,可以保障公司。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中新社、討論區截圖

華為控告美國政府

華為在深圳總部召開記者會,宣佈已入稟美國德州地區法院。就美國禁止聯邦機構購買華為設備和服務,控告美國政府。

華為指控美國政府禁止聯邦機構使用華為產品,屬未審先判的行為,涉嫌違反美國憲法。

其聲明指,美國國會一直未能提出任何證據,支持限制使用華為的產品。

華為:是被迫作出法律行動

輪值董事長郭平指,華為作出法律行動是被迫的。

他認為相關的禁止措施不合法,亦限制了華為進行公平競爭,傷害到美國消費者。

華為起訴美國政府的消息瞬間成為網民熱話,有不少網民認為事件是華為的「反攻」,可以保障公司。

呢招反攻好,防佢秘密審判或審孟晚舟時亂嚟

做SHOW?反攻?

但亦有人認為事件只是「做SHOW」,獲勝機會不高,直指「告得入先開心」

另一方面,有人將事件延伸至貿易戰的層面,認為華為出手是「知道貿易戰傾唔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