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矽谷 軟件工程師

美國矽谷軟件工程師|FAANG年薪過5百萬 IT男一個原因想回流香港

職場

廣告

香港正搶人材之際,有美國矽谷IT人欲回流香港,就是因為一個原因。

近日一位自稱在美國大學修讀計算機工程網上發帖,該IT男畢業後投身FAANG(Facebook, Amazon, Apple, Netflix, Google)矽谷科網大型公司工作。

他預料將會升為高級工程師,年薪超過500萬。但他因為一個原因,於是想回流香港。

自稱為「美國IT9」的樓主,在FAANG工作後,現時在「一個大型website嘅backend platform」,預料今年升為高級工程師。保守估計,他的年薪隨時可過500萬。

樓主聲言在FAANG打工絕不容易,「manager唔妥你,有人頂着你你上唔到位。」

美國矽谷 軟件工程師 在美國矽谷工作的IT男,欲回流香港重新發展。
在美國矽谷工作的IT男,欲回流香港重新發展。(圖片來源:Twitter@Amazon)

猶豫定居美國還是回流香港

雖然樓主在美國的事業發展不俗,但他心思思回流香港。

「因為屋企人唔想去美國,我又唔想成世都分隔兩地。」

然而,樓主亦明白香港IT薪酬待遇比不上美國。他說:「我都想知香港Software邊度搵得多啲,明白好難同矽谷比較人工。」

有網民亦指以樓主在美國的資歷,香港市場未必有太多空間吸納,認為「至少都要 ibank 」才能符合樓主的薪金。

甚至有人認為要去到深圳矽谷,如騰訊等科網巨企,才能出到起美國矽谷的人工。

「騰訊阿里巴巴百度bytedance人工都好過香港it,住深圳租又平,離香港又近。」

美國矽谷 軟件工程師 在美國矽谷工作的IT男,欲回流香港重新發展。網民笑指只有內地科網巨企才出得起價錢。
在美國矽谷工作的IT男,欲回流香港重新發展。網民笑指只有內地科網巨企才出得起價錢。(圖片來源:騰訊網站圖片)

矽谷薪金優厚

根據美國一個統計Google,Facebook,Microsoft微軟員工人工、花紅連股份獎勵等資料。以一個高級工程師為例:

Google的年薪薪酬約69萬美元,折合約543萬港元。Facebook年薪薪酬約93萬美元,折合約730萬港元。

不過近年科網股暴跌,估計不少工程師薪酬已大打折扣。

美國矽谷 軟件工程師 近一年美國科網巨企掀起裁員潮。
近一年美國科網巨企掀起裁員潮。(圖片來源:unsplash@neos_design)

美科網巨企裁員潮

其實近一年,美國不少科網巨企掀起一股裁員潮。上星期Google母企Alphabet將裁員約1.2萬人。

微軟早在月中宣佈裁員計劃,宣布在本財政年度第三季度之前裁員1萬人。Amazon亦計劃裁減1.8萬名員工。

網民反應兩極:

  • 樓主唔好自毁前途
  • 美國去日本人工應該得番3成
  • 香港好少Software engineer role,留番在美國算啦!

有人支持樓主的決定:

  • 想返就想返架啦!
  • 美國果邊d IT大公司都好似炒(炒人)得勁,樓主保重!
美國矽谷 軟件工程師 在美國矽谷工作的IT男,在討論區發帖,欲回流香港重新發展。
在美國矽谷工作的IT男,在討論區發帖,欲回流香港重新發展。(圖片來源:連登網站圖片)

圖片來源:連登網站圖片,unsplash@neos_design, upslash@Carles Rab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