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哲藥業

醫藥股近期最紅 康哲藥業博賺兩成|經一股添樂|投資有道

投資

廣告

4+7帶量採購全國擴面開標結果上週二(9月24日)公布,醫藥股股價大幅波動,但市場經過幾日的沉澱,不同股份因所受影響程度不同而漲跌互異。

撰文:經一股添樂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其中,康哲藥業(00867)在「放榜」當天低開高收,翌日(25日)雖有調整,但之後兩日持續向好,本週一(9月30日)更升逾2%,走勢明顯偏強。

事實上,是次帶量手採購降價力度未如預期,主要從事進口藥品代理,仿製藥引進以及自主知識產權新藥的開發、生產、銷售的康哲,所受負面影響亦較預期為少。

集團8月中公布今年上半年業績理想,純利同比增長22%至11.7億元人民幣,優於預期,集團管理層更預期今年全年純利增長約20%,明年有雙位數增長。

因應中績,大摩發報告將康哲目標價由10元上調至11.4元,重申「增持」評級,並上調集團今年至2021年每股盈測分別9%、9%及8%。

該行表示,康哲藥業估值吸引,相當於明年預測市盈率8倍,低於香港上市同業的13倍,預計股息率約5%至6%,股本回報率逾20%,其渠道價值尚未完全顯現。

走勢上,康哲在中績公布股價後由7元樓下抽升至10元,成功突破年初以來的橫行區,10日線亦重新升穿20、50和100天線,成多頭排列。

之後在整個9月份作後抽整固,現時整固似已完成,發力在即,一旦突破10元,有望開展第二波升浪。

康哲藥業週一收市報9.32元,以大摩目標價11.4元計,潛在回報22.3%。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