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衰退,現金儲備,瑞銀集團,脫歐,中美

富豪增持現金 押注經濟衰退|投資有道

投資

廣告

瑞銀集團連同Campden Wealth Research發表家族辦公室的研究報告。所謂家族辦公室是指富豪成立專門服務自己的投資機構,他們平均的身家為12億美元。

撰文:Smart ED編採部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

55%專為富豪管理財產的家族辦公室相信,2020年將會出現經濟衰退,而他們正展開部署,調整投資組合以迎接危機。

有42%的家族辦公室表示會增加現金儲備;22%稱會減少投資槓杆。以上兩點均反映家族辦公室管理人睇淡後市。

他們主要考慮兩大因素,分別是脫歐後英國及歐盟的局勢,以及中美之間的角力。兩者存在很多不確定因素均有機會對市場構成重大影響。有家族辦公室管理人員更表示,他們認為經濟已到達頂點。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