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確認第十宗武漢肺炎 衞生防護中心:新確診武漢夫婦不合作!保安局指已拒絕近1600名湖北旅客入境

社會熱話

廣告

【武漢肺炎】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至今有10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感染個案,最新兩宗個案是一對來自武漢的夫婦。衞生防護中心指,新增確診的一對武漢夫婦不合作,未能了解到兩人入院前,前往過甚麼地方。中心已向兩人入住的酒店及在港湖北省人士,提供健康資訊,但表示不能強制任何人看醫生。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衞生防護中心:新確診新型肺炎武漢夫婦曾入住W酒店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連同夫婦的一名家人,及二人到訪過兩間酒店、接觸過的5名酒店職員,合共6人被列為他們的密切接觸者,現正接受隔離。張竹君指,二人本月22日乘坐飛機到港,隨即入住過W酒店,數天後又轉住四季酒店,但最後只在該酒店逗留數小時,之後不適送院。她表示二人不太合作,因此未能得知他們在港期間,確實到過甚麼地方,只知道期間到過一些餐廳食飯,多數時間留在酒店。

至於目前情況嚴重的確診病人,是56歲、本港第二位確診患者。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莊慧敏表示,病人需要提供氧氣協助,亦要接受藥物治療,醫管局已邀請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以及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提供協助。

保安局:已拒絕近1,600名湖北旅客入境

另外,保安局透露,已拒絕近1,600名湖北旅客入境,昨日巡查酒店,發現有15名無病徵的湖北旅客,已記錄他們的聯絡資料。對於有傳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有醫護人員,因為抽中要照顧懷疑及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人,於是離職。莊慧敏表示要向人力資源部了解。她亦指若醫護人員因為照顧過懷疑或確診病人需要接受隔離,該段時間不會被扣減病假。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則表示,政府會全球採購口罩,亦會探討本地生產,指未來數日會有數批口罩抵港,但未能交代詳細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