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創辦人馬斯克唱好中國經濟 將超越美國3倍:中國優勢在於人多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媒報道,Tesla(美股代號:T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預測中國經濟規模將會超越美國2倍,甚至3倍。他解釋中國的優勢在於人口夠多,令超越美國經濟規模的門檻較低。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中新社

中國人口約為美國4倍 超越美國經濟的門檻較低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道,美國電動車生產商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在上週五(2月28日)一場空戰研討會中指出,「中國經濟規模可能會超越美國至少2倍,甚至3倍。」他解釋,因為中國的人口為美國的4倍,所以中國超越美國經濟規模的門檻比較低。現時美國約有3.3億人口,但中國卻有逾13億人口,為美國的4倍有多。馬斯克指「中國只需要讓人均GDP達到美國的一半,經濟規模便會是美國的2倍。」

現時中美是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美國以21.44兆美元的名義GDP佔據主導地位,掌控全球經濟4分之1,而根據納斯達克數據,在經濟總量超過1兆美元的經濟體中,中國則成長最快,GDP達14.14兆美元。換言之,雙方現時仍有約7兆美元的差距。

馬斯克:戰爭的基礎在於經濟

馬斯克在對話間強調,創新對於美國維持其競爭優勢的重要性。他稱:「戰爭的基礎在於經濟,如果你只有對手一半的資源,那麼你最好真正具有創新精神,如果你不創新,就會輸掉。」他警告,美國如不在太空領域尋求創新,或會在太空競賽中落居第2。

Tesla近年看重中國市場 於上海興建超級工廠

馬斯克曾於今年年初表示,Tesla的上海超級工廠動工,目標是在今年年底生產Model 3,並在明年達到大批量生產,而上海超級工廠生產的Model 3/Model Y將會供應大中華地區。由於中國是最大的電動汽車市場,隨着政府部門爭取在2030年實現100%電動汽車的目標,中國的電動車銷量將迅速加快。有分析指,Tesla在上海設廠,目的是為了能直接將車賣給中國顧客,從而避過中美貿易戰的關稅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