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美股另類穩定收息股 收息唔一定係地產基建股!

地產基建股外 美股5大另類穩定收息股 美國軍工製造商、奶粉股都穩定有息收?

投資

廣告

面對環球投資情況未明,不少投資者都會選擇將投資轉成較為保守的收息股投資,偏偏香港本地的收息股卻集中在地產收租行業上,旺市時當然能享受自由行所帶來的人流,高息又穩定;可惜目前肺炎肆虐全球,各地關閉邊境嚴防流入案例,港人都重門深鎖大幅減少出門,各大地產財團推出減租措施,收入大減勢在必行,投資者不如趁機換倉,放眼美國一些少受疫情影響的收息股

撰文:經一股添樂|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Lockheed Martin(美股代號:LMT)

洛克希德馬丁是一家美國軍工製造廠商,1995年由洛克希德公司與馬丁·瑪麗埃塔公司共同合併而成。 洛克希德·馬丁以開發、製造軍用飛機聞名世界,旗下產品皆被諸多國家所採用,以營業總額而言,為全世界最大的國防工業承包商及世界第一武器生產商。洛克希德·馬丁70%以上的營業額來源為美國國防部、以及其他美國聯邦機關和其他國家的軍方,該公司還投資於醫療保健系統,可再生能源系統,智能能源分配和核聚變系統。

洛克希德·馬丁早在2008年就獲得了360億美元的政府合同,超過史上任何一家公司。公司為美國國防部,能源部,農業部和環境保護局工作。甚至參與了美國中央情報局、聯邦調查局、國稅局、國家安全局、五角大樓、人口普查局和郵政局的監視和信息處理。

除了衛星業務外,熟悉軍事的讀者可能都會聽過公司的軍事產品,包括神盾戰鬥系統,F16、F22及F35戰鬥機等。公司2019年收入按年上升25%,以股價376美元計算,股息大約為2.44厘,加上穩定的政府合約及10年股價上升近28倍,投資價值無限。

Gladstone Land Corp (美股代號:LAND)

Gladstone Land是專注在農業的房地產投資信託,公司專門收購農場及農場相關資產再將農地租回給農民。公司業務包括了提供自耕農及企業佃農的農場租賃服務,公司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亞州、科羅拉多州、佛羅里達州、密歇根州、內布拉斯加州、北卡羅來納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擁有農田。 截至2019年為止,公司擁有在美國10個洲份有113塊農地,共87,860英畝農地。

公司的農業合約簽訂年期為5年起跳,可以避免受到經濟下行影響收入,同時旗下農地以基礎日用農產品為主,抗跌能力高。公司在2019年共簽署了24份租賃協議,收入比上一份合約上升11%,以股價12.99美元計算,股息大約為4.12厘。

ProShares S&P 500 Dividend Aristocrats ETF (美股代號:NOBL)

常買賣美股的朋友都應該聽過這支「貴族收息ETF」,基金所追蹤之指數為S&P 500 Dividend Aristocrats Index,在扣除管理費用約0.35%後追求達到和指數一樣的投資表現,包括股價與利息。公司現時持有的頭五大持股分別為高樂氏(美股代號:CLX),沃爾瑪(美股代號:WMT),強生公司(美股代號:JNJ),美國雅培(美股代號:ABT)以及高露潔(美股代號:CL)。以上數間公司都擁有良好及穩定的派息紀錄,而這些公司的產品日用品為主,即使在肺炎疫情散播下仍然具有強大防守力,以股價61.55美元計算,股息大約為2.33厘。

Office Properties Income Trust  (美股代號:OPI)

Office Properties Income Trust前身為Government Properties Income Trust,為一家不動產投資信託公司,從事不動產的投資、經營和管理信託,專注於辦公物業的所有權和租賃。公司投資美國不動產公司的物業主要出租給美國聯邦和州政府機構,公司的投資組合主要爲辦公室建築物。

根據公司2019年全年業績報告顯示,公司有189個物業所佔2,570萬平方英尺,投資評級租戶的收入占收入百分比爲63%,出租比率為92.4%。 根據公司披露,公司有25%收入來自聯邦政府, 其餘的客戶包括加州政府、佐治亞州政府以及美國銀行等。公司在投資者發佈會中表示,到2022年為止沒有重大債務到期,而公司在2019年簽訂了超過290萬平方英尺的新租賃,續租合同加權平均租金上調了4.2%,加權平均租賃期為8.6年。以股價23.28美元計算,股息大約為8.84厘。

Bristol-Myers Squibb Company (美股代號:BMY)

必治妥施貴寶司致力於新藥的研究和開發,醫藥方面包括癌症治療、心臟血管、傳染病和新陳代謝類綜合症等領域,具有一定領導地位。旗下的全資附屬公司美強生營養品(Mead Johnson)和康威醫療用品(ConvaTec),分別致力於營養和保健或康復產品之研究和開發。相信讀者都會對美贊臣奶粉不陌生,美贊臣奶粉是連續十一年的香港銷量第一 ;至於康威醫療用品則是一間專門生產醫療相關業務產品,主要產品包括造口、治理創傷用品、皮膚和傷口護理產品。

除了以上兩家日用品企業外,公司還有提供化學合成、小分子及生物製劑等藥品,用於治療各種領域的病症,包括人類免疫缺陷病毒感染(HIV)、腫瘤、神經性疾病、代謝性疾病、免疫相關疾病以及心血管疾病等。以股價62.25美元計算,股息大約為2.7厘。

延伸閲讀:期油ETF 3097、3175趁低吸納會否損手?三桶油邊隻最值博?

延伸閲讀:【負油價懶人包】簡單解釋為何賣家貼錢賣油 回顧油價史上4次暴起暴跌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