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反彈浪終見盡頭!公司管理層拋售股票規模飆至接近歷史高點

美股反彈浪終見盡頭?公司管理層拋售股票規模飆至接近歷史高點

投資

廣告

近日美股步入業績期,面對第二季經濟活動受新冠肺炎影響,「醜婦終須見家翁」,雖然有部分金融或科技公司,因受惠疫情而取得比想像中好的業績,但面對股市升至新高,公司管理層已經高處不勝寒,密密拋售手中股票。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Washington Service、iStock

今年3月份,企業管理層在疫情恐慌,股市大幅下挫的時候,選擇大幅增持公司股票,如今標普500指數已經回到了年初水平,納斯達克指數為主的科技股也一路大幅上漲,不停更新歷史高位,一眾公司的管理層選擇在這個時候沽貨離場,實耐人尋味。

根據數據供應商Washington Service的數據顯示,7月份至今已經有近1,000名企業高層和管理人員出售自己公司的股票,只有不到200名企業高管選擇買入股票,賣出人數和買入人數的比例約為5:1。

美股反彈浪終見盡頭!公司管理層拋售股票規模飆至接近歷史高點
美股公司管理層拋售股票規模接近歷史高點。

Black Rock CEO 月拋兩億市值股票

賣出人數和買入人數的比例為5:1,接近歷史高位,在過去30年裡,賣出/買入比率只有兩次高於目前水平。

以金額來看,上週企業高層合計售出等值5,260萬美元(折合約4.1億美元)的股票對比僅有340萬美元(折合約2,652萬美元)是買入資金,對上兩次,分別於2020年初和2018年曾出現的高拋售比率,接下來都出現一波明顯的跌浪。

儘管投資銀行在第二季的收益因市況反彈而取得預期以上的成績,但投資銀行Black Rock(美股代號:BLK)行政總裁Larry Fink就選擇拋售等值2,420萬美元(折合1.88億元)的公司股票,年內他拋售股票的總值已經達7,440萬美元(折合5.8億元)。

insiderInsights.com研究主管Jonathan Moreland表示,在過去一個月,內部人士拋售的企業比有內部人士買入的企業多出186%,接近於過去十年預示短期市場見頂的平均200%水平。

對於近月科技股不停上漲,著名美國股市評論員Jim Cramer點名,Microsoft(美股代號:MSFT)、Tesla(美股代號:TSLA)和Amazon(美股代號:AMZN)三隻股票的波動「真是瘋狂」(truly insane),他這輩子從未見如此的升勢。

億萬富翁Mark Cuban也表達了類似的看法,他指出科技股近月的漲勢與上世紀90年代末的互聯網泡沫非常相似。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