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指 失特殊待遇後 香港證券交易業務會流失

特朗普指香港失特殊待遇後 香港證券交易業務會流失:港股市場將不再成功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當美國取消對香港的特殊待遇地位後,美國的證券交易所將會取得更多業務,終止香港特殊待遇後,香港的股票市場將不再成功。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中新社

特朗普認為香港將流失證券交易業務

特朗普在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指,美國對香港的特殊待遇可以維持其自由,過往一直都給予香港太多誘因,不少企業受條件吸引而轉到香港的股票市場,令紐約證券交易所、納斯達克等失去大部分生意。

他認為美國終止香港特殊待遇後,會吸引企業回流,美國會爭取回這些業務,未來將有更多生意,並從中得益,令香港股票市場不再成功。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特朗普上月簽署《香港自治法案》和行政命令,終止對香港的特殊待遇。

特朗普指 失特殊待遇後 香港證券交易業務會流失
特朗普認為美國終止香港特殊待遇後,會吸引企業回流,美國會爭取回這些業務,未來將有更多生意。(圖片:中新社)

在香港證劵商買賣美股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市場憂慮疫情影響,美國聯邦儲備局宣布減息半厘,令不少投資者轉買賣美股賺取波幅。本港實行的聯繫滙率將港元和美元掛鈎,滙價相對穩定,風險較低。大家如想買賣美股,可在本港銀行、證券行或國際券商開戶,開戶手續及收費與港股相約。

證券行較銀行收費較低,其他佣金收費一般以每股或成交金額的百分比計算,部分證券行會收取平台使用費。雜費方面,會有美國證監會收費,在賣出時收取交易價值的0.00221%;買入意大利或法國公司,則有金融交易稅0.12%等第三方徵費,亦要留意銀行是否有存倉費和代收股息費用等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