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浪費】安徽小學營養午餐太難食 塞爆垃圾桶

【餐飲浪費】內地小學營養午餐太難食塞爆垃圾桶 校長反指因垃圾桶太細 兩名公職人員被停職

社會熱話

廣告

內地正致力制止餐飲浪費,但遇上難吃的「營養午餐」,想不浪費有點難度。安徽阜陽潁東區楊樓孜中心小學上周五炮製新款營養午餐「蒸麵條」,但許多學生認為「特別難吃」而倒入垃圾桶,其中一個垃圾桶內的麵更多到滿瀉。部分家長直言,這款蒸麵條就是菜拌麵,非常乾,一點油都沒有,連大人都不喜歡吃,小朋友不喜歡吃很正常。

校長:垃圾桶太細

當地政府隨即介入調查。涉事小學姓吳校長前日回應稱,被倒掉的蒸麵條是本地菜式,而剩麵滿瀉除了因為學生不愛吃,也因為垃圾桶「體積較小」。他又表示,自己覺得被倒掉的麵「味道還行」,惟學生們「眾口難調」,學校將會改善營養午餐口味,並會就浪費食物對學生加強宣傳教育。

有輿論質疑,既是當地食物,小朋友應較易接受,但學生不倒其他營養午餐,單單倒蒸麵條,「豈不是說明這一品種確實口味不佳?如此多人都倒掉,就不是『眾口難調』能說得通的」。

不過,也有網民認為,「現在的孩子就是太嬌生慣養了,校長都表示了他覺得味道還可以,那麼同樣都是人吃的飯,為甚麼孩子就吃不了呢?」

【餐飲浪費】安徽小學營養午餐太難食 塞爆垃圾桶
涉事小學姓吳校長前日回應稱,被倒掉的蒸麵條是本地菜式,而剩麵滿瀉除了因為學生不愛吃,也因為垃圾桶「體積較小」。(圖片:AM730)

官方指份量無考慮學生實際需求

潁東區教育局昨深夜公布調查結果,指涉事營養午餐是「阜陽傳統蒸麵」,材料包括麵、雞絲、芹菜、芽菜及木耳,加一份紫菜蛋湯,符合相關規定,「之所以出現少數學生將吃剩的麵條倒掉現象,主要原因是,該校執行營養餐管理規定不夠嚴格,當天供餐及份量沒有充分考慮學生們個性化需求」。

區教育局表示,該局黨組已責成涉事學校主要負責人作出「深刻檢查」,而對涉事學校負有直接責任的兩名公職人員則被停職。

區教育局又指,下一步將督促全區學校加強營養午餐供應管理,切實改進供餐,滿足學生多樣化用餐需求,努力讓學生既吃飽吃好,又減少浪費。

【餐飲浪費】安徽小學營養午餐太難食 塞爆垃圾桶
區教育局表示,該局黨組已責成涉事學校主要負責人作出「深刻檢查」,而對涉事學校負有直接責任的兩名公職人員則被停職。(圖片: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