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光環】股民收錯Signal買錯股 呢隻股票意外升咗6,000%!

【馬斯克光環】股民收錯Signal買錯股 呢隻股票意外升咗6,000%!

投資

廣告

Twitter(美股代號:TWTR)早前宣布將永久關閉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帳號。而在上週四(7日),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平台上呼籲大家罷用Facebook及Twitter,改用加密即時通訊軟件Signal。

Signal現時並未有上市。不過投資者似乎「擺烏龍」投資了另一同名公司Signal Advance,其股價三日間間由0.6美元,急升至昨日曾高見70.85美元,最終收報38.7美元,股價自上週五以來累升6,350%。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Unsplash、Elon MuskTwitter帳戶截圖、Signal截圖

馬斯克加持 發文當天爆升逾520%

上週,特朗普支持者衝擊國會,最後一名女支持者中槍身亡,Twitter隨即宣布永久封鎖特朗普帳號。其後,馬斯克在Twitter上簡單說了一句「Use Signal」,而似乎有部分人在未搞清楚狀況下,狂掃撞名公司Signal Advance。在馬斯克發文當日, Signal Advance 在櫃檯交易市場(Over-the-counter market)買賣的股票,股價暴升 527% 至 3.76 美元。

【馬斯克光環】股民收錯Signal買錯股 呢隻股票意外升咗6,000%!
馬斯克在Twitter上叫網民轉用加密通訊軟件Signal。

「正牌」Signal出文澄清 無阻冒牌Signal股價暴漲

意外受惠的 Signal Advance市值亦跟著暴增,市值從6號的 5,500萬美元飆至今日(12日)的31.64 億美元。由於升勢實在太強勁,「正印 」Signal發聲明出面澄清,表示儘管股民想投資 Signal 破紀錄成長,但現時被買報的Signal Advance與公司並無任何關係, Signal現時由非營利組織Signal Technology Foundation所管理。

不過,即是Signal已出面聲明與Signal Advance並無關係,但 Signal Advance股價繼續向上衝,昨日收報38.70 美元,漲 438.25% 。

【馬斯克光環】股民收錯Signal買錯股 呢隻股票意外升咗6,000%!
Signal澄清與近來爆升的Signal Advance並無任何關係。

馬斯克光環 下載量狂增

有馬斯克加持過的公司都零舍不同,不僅僅是冒牌Signal股價爆升,就連正牌Signal的下載量亦暴增。Signal在上週六宣布,在印度、德國、法國、奧地利、芬蘭、香港、瑞士的蘋果App Store中,是下載量第一的免費軟件。

而帶頭宣布對特朗普社交媒體封號的社交平台,股價均受壓,當中,Twitter 股價在各社群媒體中跌幅最大。

截止昨日(11 日) ,Twitter收報48.18 美元,挫 6.41%;Facebook收256.84 美元,跌4.01%;Google母公司Alphabet Class A 報1,756.29美元,跌 2.31%。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