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博士 全球經濟 同機構投資者唱反調!末日博士斥比特幣「改錯名」 內在價值只值呢個數

末日博士警告:全球經濟將硬著陸!衰退、債務、通脹三重打擊

債券

廣告

全球知名的經濟學家Nouriel Roubini,又被稱為「末日博士」,近日在一個澳洲商業峰會上警告全球經濟面臨「硬著陸」的風險。他又指出全球或會受一場「完美風暴」的威脅,包括衰退、債務危機和失控的通脹等問題⋯⋯

末日博士:全球經濟將「硬著陸」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經濟學家Nouriel Roubini,於澳洲商業峰會警告稱,由於央行努力控制先進經濟體持續高企的通貨膨脹,不得不把利率提高得比最初預期的要高,全球經濟面臨「硬著陸」的風險。

「由於今年商品價格將保持高企,因此通貨膨脹將繼續居高不下。」

他補充說,俄烏戰爭的惡化和中國需求的增長,以及經濟復甦將刺激通貨膨脹。

末日博士 全球經濟
(圖片來源: Twitter@Nouriel Roubini)

末日博士預言:「完美風暴」將至

Roubini更表示,一場「完美風暴」正在醞釀,今年市場將受到衰退、債務危機和失控的通脹影響。

數月來,他一直警告市場將出現一場「滯漲型債務危機」,這將結合70年代的滯漲和2008年的債務危機的最壞方面。

他在接受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的訪問時表示:「我確信,今年將出現一場滯漲型危機。」

隨著消費者通脹率仍高達6.4%,他估計聯準會需要將基準利率提高至「遠高於6%」 才能使通脹率回落至其2%的目標。

而結果則是,這或會引發嚴重的經濟衰退、股市崩盤和債務違約爆發,物價將會螺旋式上升。

他補充道,經濟衰退、還有更多的債務和通脹問題將接踵而來。儘管市場越來越希望美國今年能夠避免經濟衰退,但他仍對經濟保持極度悲觀的看法。

首批預測2008年經濟衰退的專家

曾精準預言2008年金融危機的Roubini,他對於全球經濟政策擁有獨到的見解。

在美國聯準會升息之前,他就預言當崩潰來臨,1970年代的停滯性通膨很快就會與後2008年時期的債務危機相結合,這將是央行面臨不可能的任務。

他更進一步指出,未來10年可能比1970年代的停滯性通膨更加危險,因為通膨、民間和公共債務與泡沫破裂將同時發生,全球經濟將面臨全新的險境。

末日博士 全球經濟
(圖片來源:unsplash@Viki Mohamad)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 Twitter@Nouriel Roubini、unsplash@Viki Moham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