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點睇】亞洲疫情復發唔驚!中國科技巨頭年初至今跌15% 花旗續睇好:可逢低買進

【大行點睇】亞洲疫情復發唔驚!中國科技巨頭年初至今跌15% 花旗續睇好:可逢低買進

投資

廣告

花旗私人銀行亞洲投資策略主管彭程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雖然近期亞洲各地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但不認為這是需要過份擔心的事,此外,該行又看好中國科技股有逢低買進的機會,以及對大宗商品市場非常樂觀。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am730

【大行點睇】亞洲疫情復發唔驚!花旗建議買入受創板塊 睇好中國科技股及大宗商品
花旗建議買入受衝擊的板塊,如航空股或旅遊及消閒公司等

亞洲疫情非首次復發

雖然在過去數週,數據顯示尼泊爾、馬來西亞及台灣等亞洲經濟體的新冠病例確診數目激增,而全球確診病例數量第2多的印度,每日新增病例也居高不下。

但彭程解釋,由於今次並不是亞洲第一次疫情復發,去年第三季及第四季均分別試過,因此認為大家毋須過於擔心。

建議買入受衝擊的板塊

彭程又指,待疫情好轉後,亞洲當地經濟將重回正軌,建議投資者可買入受疫情衝擊的板塊,如航空股或旅遊及消閒公司等。

【大行點睇】亞洲疫情復發唔驚!花旗建議買入受創板塊 睇好中國科技股及大宗商品
花旗重申現時看到中國科技股逢低買進的機會

中國科技股逢低買入

除了受到疫情嚴重衝擊的板塊之外,中國科技股在監管審查下股價亦大跌,但該行早前已認為這些表現不佳的中國科技股正出現絕佳的投資機會,因為儘管監管壓力使這些股票表現疲軟,但中國並沒有試圖完全壓制這些公司。

事實上,中國科技巨頭阿里巴巴(09988)、小米(01810)及美團(03690)股價年初至今已分別下跌11%、15.4%及5.1%,但彭程重申,現時看到中國科技股逢低買進的機會。

對大宗商品市場「非常樂觀」

此外,該行又對大宗商品市場「非常樂觀」,並認為來自中國、美國及歐洲的需求將持續,彭程表示,在接近群體免疫的國家,對大宗商品的需求或會持續上升,所以目前不必太擔心大宗商品。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