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BYD為Tesla供應電池、馬斯克慘中「回力鏢」!比亞迪副總裁:我哋好老友架!

美股

廣告

Tesla(T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經常讚賞中國,近日又再用行動證明 Tesla的「中國心」!比亞迪(BYD)高層證實,在不久將來,將會為特斯拉供應電動車電池。

比亞迪副總:「與馬斯克是好朋友」

比亞迪執行副總裁廉玉波近日在接受採訪時透露,比亞迪很快為特斯拉供應電池。並表示:「我們現在與馬斯克是好朋友」。

廉玉波在訪問中表示,特斯拉Model X和Model S定位高端,給人的印像是汽車時尚、創新、技術先進。而內地造車新勢力也是學習特斯拉,亦是比亞迪的學習榜樣。

比亞迪昨日在股東大會上亦宣布,將加強股票回購計劃,將最高限額從每股300元提高到400元。比亞迪H股隨後股價即升2.8%,當日收報302 元,升穿300元,跑贏所有汽車股。

比亞迪 tesla

(圖片來源:比亞迪官網)

笑比亞迪執笠 馬斯克食「回力鏢」

有網友發現,馬斯克曾經取笑比亞迪,如今採用比亞迪電池,似乎中了當年的「回力鏢」。馬斯克在2013年的一次採訪中,暗示比亞迪的技術不佳、要小心破產。

不過比亞迪近年急起直追積極發展,銷售量亦節節上升。比亞迪5月電動車、混能車銷量首次突破11萬部,環比增長8%,同比增長250%。

今年6月7日,比亞迪以1272.3億美元市值,在全球汽車企業市值排行榜中擊敗福斯汽車(Volkswagen),僅次於豐田汽車(Toyota)和Tesla,躍居三大市值最高的車企。反觀Tesla就有點不進則退,股價在今年跌逾40%。

比亞迪 tesla
(圖片來源:比亞迪官網)

契媽沽比亞迪揼心口

有人歡喜有人愁,中國電池製造商,以及現時特斯拉供應商寧德時代(CATL) 瞬間「失寵」。

寧德時代消息一出,星期三內地股價一度下跌超過7%。不過,寧德時代雖然受Tesla冷落,寶馬(BMW)人棄我取,寧德時代達成協議,將從2025年開始為寶馬電動汽車提供電池組件。

是次合作事件中,木頭姐應該最揼心口,的Cathie Wood方舟投資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在6月6日,9個月來首度沽出比亞迪,買Tesla。而周時與馬斯克針鋒相對的巴菲特,旗下巴郡仍持有7.7%比亞迪股份。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比亞迪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