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錶

華為智能手錶監測香腸「有心跳脈博」 官方解釋:極小概率誤判為人體信號

投資

廣告

智能手錶功能眾多,為用家提供更方便生活管理,甚至可以不分晝夜監察身體機能。最近,有內地網民發現,一款華為旗下的智能手錶安裝於火腿上,竟然可以錄得心跳,震驚一眾網民。

華為:智能手錶誤判信號

從網絡影片及微博圖片所見,有內地網民將華為出產的智能手錶「戴」在香腸、火腿和咖啡包裝上時,這些死物竟然監測到物品的心跳速率、血氧值等數據,引起網絡討論。

正當網民以為「火腿還魂」的同時,有網民又用蘋果智能手錶作出同隸測試,結果卻顯示為「測量不成功」。

智能手錶
(圖片來源:Weibo@張大媽的保鏢)

據內媒《藍鯨財經》引述華為官方解釋,華為智能手錶是透過光學感測器收集的光信號進行測量,「非活體(生物)的情況下,把手錶置於紙盒或水果毛巾等物質上,極小的概率可能會誤判為人體信號」

報道指,華為表示將會不斷改善演算法,從而提高智能手銀檢測準確度,未來或會推出相關更新改善產品功能。

智能手錶
(圖片來源:Weibo@剋剋很忙)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Weibo@張大媽的保鏢、Weibo@剋剋很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