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 網上投票

馬斯克發起網上投票|逾1500萬人參加 承諾尊重結果:應否辭任Twitter要職?

投資

廣告

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以天價440億美元入主Twitter後,風波不絕。早前Twitter一度暫停 《紐約時報》、CNN和《華盛頓郵報》記者的帳戶後。Twitter又表示將禁止用戶推廣 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平台。

投票應否落台

成為網絡人氣KOL的馬斯克,不時引發網絡口水戰。不過對股價於事無補,其Tesla電動汽車王國,最近股價不停下瀉。香港連登仔早已對「Elon爸爸」咬牙切齒。

有人早已不滿馬斯克過度專注在Twitter的業務,忽略特斯拉(Tesla)的核心業務。作風一向大膽的馬斯克,今日(香港時間12月9日)在Twitter發起一場網上公投。

「我應否下台,辭任Twitter要職?」馬斯克在個人Twitter帳號詢問。他表示會遵循投票結果。(I will abide by the results of this poll.)

馬斯克 網上投票
(圖片來源:unsplash@Alexander Shatov)

逾5成人投贊成票

距投票結束尚餘3小時,總共有超過1千4百多萬人投票。當中57.2%網民贊成馬斯克下台,其餘則持反對意見。馬斯克會否繼續擔任Twitter要職,今晚7時便會知結果。

自馬斯克在收購社交媒體Twitter後他就飽受各界的質疑跟批評,在加上他在接管Twitter後大規模裁員更是引起了僱員的憤怒。

之前消息傳出,馬斯克於Twitter一直大規模裁員,相比他接管Twitter前,員工只剩下大約40%。

此外,馬斯克一直以高壓的工作方式聞名,並且據報他最近涉及到敏感的政治問題,他在民眾的支持率持續下降。

馬斯克 網上投票
(圖片來源:Twitter@elonmusk)

禁用戶推廣 FB、IG

馬斯克在進行公投前,公佈一項重要的政策:禁止用戶推廣 Facebook、Instagram、Truth Social 等競爭平台。Twitter明確表示將刪除推廣內容的推文,並警告用戶屢犯者更可能被永久封禁。

然而,如果是付費推廣的貼文,那就不會違反政策限制。

自馬斯克接手Twitter後,另一方面Tesla 的股價腰斬,年內跌幅達57%。最近除了失去全球首富寶座,不少大行分析師、忠粉散戶均群起攻擊馬斯克。

有人批評他不務正業,沒有專注發展Tesla,致電動車前景未明。2022年上半年比亞迪(BYD)的產量更勝Tesla

根據報道,有軟件工程師「瞓身」All-in Tesla﹐他在一拆三前,平均800美元買入Tesla。高峰期身家高達1800萬美元。

隨著Tesla股價大跌,現時工程師身家蒸發一半,持有的44,700股,現僅值666萬美元。

馬斯克 網上投票
(圖片來源:Tesla網站圖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Tesla網站截圖,Twitter@elonmusk,YouTube@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