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禁忌

2018年股市波動大 4個投資禁忌 想贏錢不可不知

投資

廣告

【投資禁忌】在香港,在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下,股票市場在2018年一直處於不穩定的狀態,隨後出現大幅下挫,最近還有更多虧損。雖然你無法預測,但你可以採取一些基本步驟來確保你明智地投資。所以,如果你打算在股票市場波動的情況下進行投資,請避免以下四個錯誤:

撰文:Smart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

投資禁忌一,不要只依賴計算

美國財務顧問John D. Spooner 指出,公式看起來很有吸引力,但不要太依賴他們,重要的是建立現實生活中的關係和網絡。 Spooner指出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明白這個道理。他表示,隨著年齡的增長,會突然意識到,可能無法單獨行動,是需要實際的建議。

John D. Spooner說:「無論走到哪裡,巴菲特都會給你啟發,他的追隨者不僅僅是因為他有出色的投資記錄,還因為他的智慧,經驗和忠告。」
由此可見,不可以單單只忙於計算或分析,亦都要聆聽有經驗的投資人士給予的意見和看法,或者會令你對投資有一些新想法。

投資禁忌二,不要只看電視上別人的分析

John D. Spooner 指出要不只是在電視看分析或聽別人說,更要留意身邊的事,注意周圍的世界,這些常識可以幫助到你投資。他表示他在投資製藥公司時,這種策略幫助他取得了成功。

有時候,很多有投資的人都會看電視節目,聽別人對股票走勢的分析。不過自己買的股票,不妨多做功課,多了解狀況,也比較可靠。

投資禁忌三,不要自滿

John D. Spooner指出,在你的日常生活中盡量不要太舒服。他建議要不斷嘗試反覆思考,然後提出質疑,「我的假設是否仍然有效?」

另外,即使你可能得到一些小成果,但記住不要因此而自滿,不要因此而放棄分析或者放軟手腳,應該繼續做好分析,作長線投資,以長遠的收益為目標。

投資禁忌四,不要做出輕率的決定

最後,如果你想投入一些資金進行投資,專家建議保持平穩。在市場波動期間,尤其要考慮長期的影響因素和對所有選擇做好分析研究。

金融公司Bankrate的首席金融分析師Greg McBride在CNBC Make It的訪問上指出,雖然投資是沒有一個通用的答案,但許多投資專家都認為,均衡和多樣化的投資組合將有助於降低風險。

所以,建議在適當的情況下重新評估和平衡你的投資組合,包括股票,債券和其他證券,以減少潛在損失的影響。

Greg McBride說:「你也需要耐心,因為股票市場是一項長期投資,它不是一個可以快速致富的方法。而且,當市場波動時,你必須有紀律和穩定,不能操之過急。

另外,他又說:「隨著時間,你可以獲得高回報的風險,但你必須堅持不懈地堅持下去。」